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重庆交通

市道路运输中心主任郝祎带队督查南川武隆彭水交通行业第三季度安全生产

日期: 2021-09-23 11:51
字体:

    9月16日至18日,市道路运输事务中心主任郝祎带领片区督查第十组成员,赴南川、武隆、彭水督查交通行业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
    督查组一行现场检查受检区县重点客运企业、客运站、危货企业、治超站联合执法、水上运输企业、公路工程建设等安全生产情况,查阅交通主管部门安全生产相关资料。
    检查中,督查组发现客运站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GPS动态监控制度落实不严、安全隐患整改佐证资料不齐、治超站标志标识缺失、客货并查存在安全风险、应急预案缺乏针对极端暴雨天气的应对措施、危桥改造桥梁护栏升级隧道提质进度滞后、重大风险源公示牌防控措施流于形式、建立三年行动“两个清单”出现将一般问题作为突出问题等20个问题隐患。督查组将发现的问题隐患现场反馈给受检单位,并逐一提出整改要求。
    督查组指出,开展季度安全督查,目的是传导压力、促进落实,各单位要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隐患逐条梳理、明确整改时限、责任,确保整改取得实效。同时,要举一反三,认真查找行业安全生产短板和不足,夯实工作措施,全力确保交通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督查组强调,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使命感、责任感。要推进“十项措施”常态化,加强安全生产日常监管。要建立健全双重预防机制,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杜绝重特大事故。要突出重点,加强重点时段重点领域安全监管。要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开展各项专项行动。要丰富监管手段,多措并举提升安全监管能力。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行业稳定、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机结合、网约车监管、运输服务质量提升等工作。(袁小明)

主办: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版权所有: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ICP备案: 渝ICP备2021005620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 5000000041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1695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