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您好,请登录注册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重庆交通

渝湘复线高速彭酉段4标项目部:三举措应对高温天气,施工安全进度齐头并进

日期:2021-08-04 15:05

图为渝湘复线高速公路彭水至酉阳段4标鱼梁溪特大桥承台施工,中铁二十五局工人正在焊接钢筋笼。中铁二十五局彭酉路4标项目部 供图

    8月3日16时,渝湘复线高速公路彭水至酉阳段4标鱼梁溪特大桥承台施工上,54岁的电焊工李洪兵,可谓全副武装:戴着护目镜、安全帽、塑料手套,穿着长袖工作服。只见他左手拿着面罩,右手拿着电焊枪,在火花飞溅中焊接钢筋笼。豆大的汗珠从他安全帽里流出,汗水打湿的衣服已经贴在身上,他不时用右臂擦试汗水。

图为渝湘复线高速公路彭水至酉阳段4标鱼梁溪特大桥工地,中铁二十五局工人正在绑扎钢筋。中铁二十五局彭酉路4标项目部 供图

    “承台绑扎钢筋,电焊施工是重要的一道环节,焊接时火焰中心温度可达3000℃,焊接过程溅出的火花温度很高,电焊工必须随身配备各种保护装备。”中铁二十五局施工现场带班负责人周吉德介绍。对电焊工来说,三伏天,必须接受高温、火花和厚重装备等三重考验。
    中铁二十五局彭酉段4标项目经理部党支部书记王怀成表示,为确保施工安全与施工进度齐头并进,项目部采取三项举措,确保施工人员施工安全。
    首先错峰施工、分批施工,施工人员每天6点-11点、16-20点作业。其次,项目部为施工人员发放王老吉、藿香正气液等防暑饮品和药品,以及绿豆汤、西瓜等解暑“利器”。与此同时,专门为施工人员开展安全教育培训,为他们讲解如何避免中暑和中暑后该采取的举措等相关知识。

图为渝湘复线高速彭水至酉阳段4标鱼梁溪特大桥承台施工场景。中铁二十五局彭酉路4标项目部 供图

    中铁建重庆投资集团表示,中铁二十五局承建的渝湘复线高速公路彭酉路4标段,主要负责隧道、桥梁、路基等约14公里的道路施工任务,目前基本进入大干阶段,现场有600多人作业。
    渝湘复线高速公路是我市交通建设重点工程,总里程约280公里,由巴南至彭水、彭水至酉阳、武隆至贵州道真(重庆段)3个项目组成。其中,巴南到中咀互通全段采用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其余段采用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全线建成后,重庆将新增一条出海大通道,中心城区前往酉阳、湖南方向较G65包茂高速渝湘段(渝湘高速)缩短里程47.8公里,至贵州沿河方向缩短里程79公里,将有效缓解渝湘高速公路拥堵状况。(杨永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 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主办单位: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5620号-1     网站标识码:5000000041    渝公网安备50011202501695号

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值班电话:023-89183000    传真:023-89183222    

行政审批咨询电话:023-88754038    服务监督电话:023-12328

公路、水运建设市场信用系统咨询电话:023-88754038    

政务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