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您好,请登录注册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重庆交通

许仁安主持召开市交通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布置应对国内个别城市疫情零散反弹

日期:2021-07-27 11:28

7月26日,市交通局党委书记、局长许仁安主持召开交通运输疫情防控专题会。

    为认真落实近期市委市政府、交通运输部疫情防控要求和市政府副市长郑向东工作部署,7月26日上午,市交通局党委书记、局长许仁安主持召开交通运输疫情防控专题会,研究布置我市交通运输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传达近期市委市政府、交通运输部相关文件精神,7月25日22时市政府副市长蔡允革、市政协副主席屈谦主持召开的防疫工作紧急会议精神,7月26日上午交通运输部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与会单位分别汇报前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
    许仁安强调,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市委书记陈敏尔、市长唐良智防疫工作批示精神,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长期性、重要性、复杂性和艰巨性,坚决杜绝疫情通过交通运输传播。二是强化外防输入工作。要落实相关要求,暂停与市外中高风险地区的道路客运,三峡游轮不得停靠中高风险地区港口,对从事长江中下游运输的东江和冠达游轮企业,立即暂停在南京停靠;合理设置“中高风险地区来渝旅客专用通道”,做好相关来渝旅客信息登记、移交工作;局系统工作人员原则上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出市返渝后,一律开展核酸检测。三是强化内防反弹措施。交通运输企业继续严密开展测体温、消毒通风、戴口罩乘车等常态化防疫措施,火车站、机场严格进出站旅客“双向”体温检测,守牢“内防反弹”防线。四是加快推动疫苗接种。积极对接卫生健康部门,广泛动员,切实提高行业疫苗接种率,做到“应接尽接”。8月23—26日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数字经济产业论坛与2021智博会期间,承担运输服务的地面公交、轨道交通、巡游出租车、网约出租车等一线从业人员,必须接种疫苗后方可参与服务工作。
    市公路事务中心、市道路运输事务中心、市港航海事事务中心、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重庆机场集团、重庆铁路办事处、交通开投集团、交运集团和市交通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 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主办单位: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5620号-1     网站标识码:5000000041    渝公网安备50011202501695号

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值班电话:023-89183000    传真:023-89183222    

行政审批咨询电话:023-88754038    服务监督电话:023-12328

公路、水运建设市场信用系统咨询电话:023-88754038    

政务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