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您好,请登录注册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重庆交通

市公路事务中心组织召开2021年半年工作会

日期:2021-07-22 11:29

    7月21日,市公路事务中心组织召开2021年半年工作会,传达贯彻交通半年工作会精神,全面总结2021年上半年公路工作,深入分析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任务,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市公路事务中心党委书记任洪涛主持会议。
    会上,市公路事务中心主任李建明首先传达了市交通局局长许仁安在交通半年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全面回顾了今年上半年公路工作主要成效,全市普通公路完成投资128亿元,占年度计划的69.6%,基本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并对党史学习教育及公路宣传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绩进行了充分肯定。
    李建明就当前及下阶段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公路建设,助推成渝一体化发展。根据市委、市政府及市交通局“十四五”时期交通总体规划,尽快正式出台普通公路的“1+2+3”规划体系。二是集聚全市上下合力,全面助推乡村振兴。指导17个市级乡村振兴重点帮扶乡镇,科学编制规划,谋划“十四五”普通公路目标任务。三是注重过程管理,提升公路管养水平。根据《重庆市全面实施农村公路“路长制”工作方案》尽快出台实施细则,确保“路长”及时上路发挥作用。四是提高治理效能,强化安全监管。督导区县落实应急预案,做好应急救援和抢险保障队伍建设,督导区县开展道路运输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提升公路安全保障水平。五是加强信息化建设,提升公路科研水平。建成干线公路指挥调度中心,完成国道基础信息采集4000公里,提高资源数字化、智能化程度。六是坚持履职尽责,激发公路改革活力。按照改革后新“三定”方案明确的职能职责,主动做好与市交通局处室沟通对接,努力推动公路工作再上新台阶。
    任洪涛要求各单位各处室要深入领会会议工作要求,结合公路实际,工作思路再梳理,工作目标再细化,质量效益再强化;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民生项目,将实践活动情况报告、典型案例、经验信息等成果应用推广,不断深化高质量发展新境界;要加强团结协作,增强工作整体合力,全面发挥干部职工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强化“两个责任”,提升法纪意识和廉政宣传引导;要有序做好审计及预算工作,扎实开展审计问题后续整改,管好用好公路资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 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主办单位: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5620号-1     网站标识码:5000000041    渝公网安备50011202501695号

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值班电话:023-89183000    传真:023-89183222    

行政审批咨询电话:023-88754038    服务监督电话:023-12328

公路、水运建设市场信用系统咨询电话:023-88754038    

政务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