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您好,请登录注册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重庆交通

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技术交流会议在渝召开 李关寿出席并致辞

日期:2021-07-21 16:24

7月20日至21日,全国第二期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技术交流会议在重庆召开。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7月20日至21日,全国第二期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技术交流会议在重庆召开,会议由交通运输部规划研究院主办、中铁长江交通设计集团有限公司协办。交通运输部规划研究院院长杨文银、副院长金敬东出席并主持会议。
    会议邀请了部规划研究院、中国铁路经济规划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国民航技术科学研究院等十余名专家进行主题演讲,山西、内蒙古、广西、四川、贵州、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等省市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和有关技术支撑单位80余名代表与会。  
    重庆市交通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关寿出席会议并致辞,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对与会嘉宾和代表表示欢迎,并就重庆市综合交通立体网规划有关工作情况作了交流分享。他表示,党中央、国务院印发《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是推进交通强国建设的重要纲领,是指导现代化、高质量综合立体交通网建设的顶层设计,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支撑。他指出,交通运输部规划研究院组织召开技术交流会,很及时、也很关键,将对各地区规划编制工作提供了交流学习平台和有力支撑指导。
    会议期间,演讲专家交流内容信息量大、理念新、层次深,对《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内容、相关专题研究、以及技术支撑等讲解透彻、高屋建瓴,参会人员认真聆听记录。杨文银院长、金敬东副院长分别主持分组讨论会,各地区代表分别交流发言,共同研究探讨,会议会场氛围有序热烈、充实高效。
    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技术交流会议选定在渝召开,充分体现了国家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打造成为全国交通4“极”之一、引领全国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的决心,充分体现了交通运输部对重庆交通发展的关心与支持,充分体现了交通运输部规划研究院对重庆交通的信心与帮助。本次大会是宣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文件精神,研讨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思路、理论、技术和方法,研究探讨当前交通发展热点难点问题,分享交流各地区在规划编制实施方面的典型做法和先进经验,是一次高规格、高水平、高质量的专业技术研讨会,更是一次思想交流、观点碰撞、同侪共进的大会,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 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主办单位: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5620号-1     网站标识码:5000000041    渝公网安备50011202501695号

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值班电话:023-89183000    传真:023-89183222    

行政审批咨询电话:023-88754038    服务监督电话:023-12328

公路、水运建设市场信用系统咨询电话:023-88754038    

政务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