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您好,请登录注册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重庆交通

市港航海事事务中心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党性教育活动

日期:2021-05-12 14:19

    5月10日,市港航海事事务中心党委组织中心机关党员和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共70余人,前往市档案馆开展一次生动的党性教育实践活动。
    全体党员参观《重庆记忆——近代以来的重庆发展变迁》《民族脊梁 巴渝丰碑——中国共产党重庆革命史(1921—1949)》2个陈列展。《重庆记忆》真实再现重庆自1891年开埠到2020年130年间的发展变迁历程,全面反映了近代以来特别是新中国成立后,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重庆在政治、经济、交通、科教文卫等方面取得的重大成就;《巴渝丰碑》全面反映中共重庆地方党组织自1926年成立以来,在党中央领导下,团结带领重庆各族人民艰难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的奋斗历程。
    参观结束,全体党员在市档案馆学术报告厅参加“学党史 悟初心”主题党日暨集体“政治生日”活动。面对党旗,中心党委书记谭立云领誓,党员干部一起重温入党誓词,以庄严誓言表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和决心。中心党委委员为5月过“政治生日”的8名党员赠送贺卡,使党员干部充分感受到党组织的关心关爱,进一步增强归属感、荣誉感、使命感。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观陈列展,再一次受到红色精神洗礼,老一辈共产党人无私无畏的革命精神令人震撼,要继续坚守革命初心,传承红色基因,在新时代长征路上阔步前行。
    谭立云说,全体党员要自觉弘扬和传承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崇高理想信念,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要切实增强党建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着力深化理论武装,夯实基层基础,推进正风肃纪,培育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要继续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在缅怀革命先烈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学增智、以学促干,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促进重庆水运发展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组织人事处 陶黎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 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主办单位: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5620号-1     网站标识码:5000000041    渝公网安备50011202501695号

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值班电话:023-89183000    传真:023-89183222    

行政审批咨询电话:023-88754038    服务监督电话:023-12328

公路、水运建设市场信用系统咨询电话:023-88754038    

政务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