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您好,请登录注册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重庆交通

“五一”假期,渝长高速公路扩能项目建设者的坚守

日期:2021-05-08 10:35

图为渝长高速公路扩能项目新房子特大桥预应力桥面钢索安装施工情景。袁鹏程 摄

    5月5日,小雨过后,空气清新,渝长高速公路扩能项目施工现场,北新路桥集团西南事业部(重庆分公司)建设者,或手持施工图认真察看,或拿着对讲机专心指挥,或佩戴防护罩精心点焊,或腰系安全绳谨慎支模,或绑扎钢筋技术精湛……吊车绳上下井然,转料有序;渣土车来回穿梭,奋力搬运;压路机轰隆振动,由线到面;摊铺机缓缓前移,密实平整……项目各施工点是一派繁忙,如火如荼。
    “五一”假期,渝长高速扩能项目工地,北新路桥1500余名建设者的忙碌身影成为节日一道风景!410台(套)机械轰鸣声此起彼伏,似初夏主题曲,像嘹亮冲锋号,向通车目标发起最后冲刺!
    1日13时许,天气预报28度,新房子特大桥桥面气温远超30度,40余名建设者不惧“烤”验,全力进行桥面伸缩缝焊接施工。
    2日晨7时许,1台运梁机承载着重80吨、长30米的T梁,从400米远的梁场缓缓驶向石蚂蚁大桥右幅桥头,8名工人、2台75吨位的吊车已做好架桥准备。
    3日20时,K17+900-K18+100处,2台挖掘机、2名测量员和7名工人正加班静平场地,赶在大雨来临前完成既定目标。
    4日23时许,细雨如丝,囟钨灯亮,五宝互通工地,2台混凝土打桩机紧张作业,施工立柱;箭沱湾互通处,13名工人身披雨衣,有序安装波形护栏防护板。
    “目前,钟家沟大桥施工最大难题是天气影响。我们在桥头搭设临时宿舍,吃住在工地上,就是为了能在雨停时立即施工。天气好时,我们3个工种班百十来号人加班加点,一定能够安全快速地完成项目部下达的目标任务”,有着31年党龄的班组长周高江,精神抖擞,对完成施工任务满怀信心。
    “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我学到革命先辈那种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不服输的精神。目前渝长高速扩能项目正处于大干快上的关键时期,作为项目技术管理人员,我们要传承这种精神,发挥突击队作用,严格把控工程质量,确保项目全线按期建成通车。”前夜加班到凌晨4点多的共青团员彭卓,已早早来到工地协调混凝土供应。
    距离通车目标还不到3个月,渝长高速扩能项目建设者们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正全力推进施工!(张锋 袁鹏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 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主办单位: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5620号-1     网站标识码:5000000041    渝公网安备50011202501695号

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值班电话:023-89183000    传真:023-89183222    

行政审批咨询电话:023-88754038    服务监督电话:023-12328

公路、水运建设市场信用系统咨询电话:023-88754038    

政务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