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您好,请登录注册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重庆交通

深入院坝听民意,市道路运输中心党史学习教育拟为群众办实事16项

日期:2021-04-29 16:24

4月28日,市道路运输中心在九龙坡区陶家镇兴强苑农民新村召开院坝会,解决村民日常出行难题。

4月28日,市道路运输事务中心主任郝祎带队,前往九龙坡区陶家镇兴强苑农民新村调研当地公交开行情况,通过召开院坝会,开展现场办公,与当地村民面对面交流,解决群众日常出行难题。

院坝会上,大家围坐一圈,唠家常、话出行,畅所欲言,当地群众提出许多出行方面的问题和建议。针对群众普遍反映的从陶家镇到张家湾没有公交车,居民出行、孩子上学不便的情况。市道路运输中心当即表示,“五一”前开行陶家至张家湾公交线路,要求西部公交公司在群众关心的站点设置、班次安排、公交卡办理等方面,进一步收集意见,根据试运行情况作出科学合理调整。现场群众响起热烈的掌声。

新开的公交路线全长8.2公里,可惠及沿途友爱村、坚强村、治安村、新合村、黄金堡村、陶怡路社区6个村社及兴强苑农民新村共4000余人。线路采用迷你巴士的车型,每趟可乘坐20人,切实为沿线居民解决了多年来公共交通出行不便的难题。特别是友爱村、坚强村在陶家镇上学的学生们,如果步行需走6公里、耗时近1小时,非常不便。开行公交后,孩子们20分钟就可到达学校,安全又舒适。

市道路运输事务中心表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将分4个专题、16个专项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

一是解决出行难题。主要解决出行线路从无到有、出行感受从难到易问题,包括新开通陶家至张家湾等公交线路填补覆盖空白,便利老年人日常交通出行,开通更多跨省及融城公交试点线路等3个项目。

二是优化出行体验。重在提升道路运输硬件设施,包括公交设施设备提档升级、新建16个首末换乘站、轨道交通4号线和环线跨线运营、轨道交通节假日延时收班等4个项目。

三是提升服务品质。重在改善道路运输行业软件。包括在客运站刷身份证进站、在手机上预约农客出行、用电话和手机预约巡游出租车、农村客运车辆带货试点、建设轨道智慧车站等5个项目。

四是提高政务效率。主要是进一步简政放权,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更加方便道路运输企业和从业者办理各项业务,包括推行道路运输行业电子证照、推出一批服务事项跨地域通办、实现道路普货经营许可当天办、取消普货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等4个项目。

市交通局宣传处,市道路运输中心相关处室,九龙坡区交通局、道路运输中心,西部公交公司,陶家镇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 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主办单位: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5620号-1     网站标识码:5000000041    渝公网安备50011202501695号

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值班电话:023-89183000    传真:023-89183222    

行政审批咨询电话:023-88754038    服务监督电话:023-12328

公路、水运建设市场信用系统咨询电话:023-88754038    

政务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