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您好,请登录注册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重庆交通

强党性、抓包保、压责任,中交一公局万州公司党史学习教育“为基层项目办实事”

日期:2021-04-20 09:37

中交一公局重庆万州高速公路公司开展“包保责任压实强中心  品牌献礼建党100周年”主题党建活动。

    “鹿山互通高墩拼宽风险源预判与管控、危岩地带爆破工艺的改进和提升……”4月17日,这些施工生产提前预见和已经呈现的具体问题,成为中交一公局重庆万州高速公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州公司)“包保责任压实强中心、品牌献礼建党100周年”主题党建活动的重点热点议题,也是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一幕。
    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主线,聚焦生产经营中心任务大局,在万州环线高速公路项目百名党团员中开展“包保责任压实强中心、品牌献礼建党100周年”主题党建活动,是万州公司创新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为基层项目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项目主线年内贯通任务完成的重要载体。万州公路通过划分党员干部责任区,明确党建“责任田”,发挥党建引领力,引导广大党团员勇于“扛旗子”、敢于“挑担子”、善于“出点子”,科学梳理各自领域重难点,细化生产任务书,倒排工期时间表,坚持分组包干保落实、问题导向强治理、精准施策抓质效、定期整改有闭合,构建总部带头干、监理协同干、分部具体干、班组加油干的四级联动发展格局,真正实现心往一处想、共下一盘棋的态势。
    党建领航保中心,政治护航促建设。项目全线重点控制性工程新田长江大桥合龙在即,下一阶段主缆缠丝、钢箱梁焊接等配套工序的衔接跟进,以及千米级大桥品牌工程效应的内涵挖掘、成果申报,工作任务依然繁重。万州公司党总支书记、总经理胡风明率先认领这项技术含量高、挑战难度大的“硬骨头”,把技术分析探讨会放在现场,接地气,富有感召力。四分部鹿山互通最高墩拼宽高度达到71米,将创造同类桥梁亚洲最高拼宽纪录,万州公司总工程师李鸿盛主动提出对口帮扶,联动重庆三峡学院发挥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优势,围绕“大吨位起吊设备对既有高速通行潜在影响、对新浇筑混凝土的震动防裂研究”等课题,对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安全风险、质量隐患进行动画模拟演示,逐一分类评估论证,精准制订有效破解之策,确保项目生产安全稳定。
    包保的是生产任务,考验的是党性修养,见证的是使命担当……把党建深度嵌入生产经营中心,以生产指标和管理质效检验党建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激发主题党建活动的生命力、创造力和影响力,正在成为万州环线高速公路项目全线党团员的广泛共识。(陈洪胜 胡华 刘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 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主办单位: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5620号-1     网站标识码:5000000041    渝公网安备50011202501695号

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值班电话:023-89183000    传真:023-89183222    

行政审批咨询电话:023-88754038    服务监督电话:023-12328

公路、水运建设市场信用系统咨询电话:023-88754038    

政务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