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您好,请登录注册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重庆交通

重庆交通开投集团200余名干部职工观看现代川剧《江姐》

日期:2021-04-19 14:28

图为现代川剧《江姐》演出剧照。重庆交通开投集团 供图

    4月16日,重庆城市交通开发投资集团(以下简称交通开投集团)20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辉煌百年路 阔步新征程”重庆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党史学习教育优秀舞台剧目展演巡演活动启动仪式,观看现代川剧《江姐》。
    此次展演巡演活动由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委宣传部、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市文化旅游委联合开展,启动仪式在重庆川剧院举行。
    交通开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李方宇参加活动并作发言。李方宇表示,市委宣传部倾力打造川剧《江姐》,将重庆本土优秀传统戏曲文化和爱国主义革命精神有机结合,内涵丰富、接地气,有力推动了红色资源火起来、红色人物亮起来、红色精神扬起来、红色基因传下来。这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讲话精神的创新之举、务实之策,对于推进全市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李方宇表示,交通开投集团作为重要的服务性行业和民生窗口,将以此次观影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把握好、弘扬好、传承好以江姐为代表的老一辈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和革命风骨,用红色基因补钙壮骨,让红色文化深入人心,把建设人民满意的城市交通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主动对标人民群众对美好出行生活的向往,不断完善轨道交通网络格局,持续提高常规公交通达深度,加快推动站城融合发展,不断提高公交服务技术等级,全力让人民出行更安全、更便捷、更舒适,努力在“两江四岸”书写更有温度、更有深度、更有厚度的交通开投故事。
    现代川剧《江姐》兼具思想性、戏剧性和观赏性,以7场戏再现了江姐从重庆码头告别到狱中英勇就义等观众耳熟能详的红色故事,剧情跌宕起伏又环环相扣,简洁洗练又掷地有声,生动刻画出以江姐为代表的老一辈共产党员为党为国舍生忘死、大义凛然的光辉形象。在节目演出的2个多小时里,现场座无虚席,观众时而对演员的精湛表演报以热烈掌声,时而随着剧情内容变换泪流满面。在新加入的“狱中八条”演出中,江姐慷慨就义时,舞台背景屏铺满了革命烈士的姓名,随后背景屏变更为鲜红的“狱中八条”:“一是防止领导成员腐化。二是加强党内教育和实际斗争的锻炼……”
    观剧结束,交通开投集团观演员工表示,短短两个多小时的演出,仿佛时空交错,让大家重返革命时期的峥嵘岁月和红色实践,深刻感受到革命先烈为了党的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豪情壮志和强烈担当,回到工作岗位后,要进一步继承和发扬红色精神,不断锤炼政治品格、提高政治能力,以饱满热情和昂扬斗志干好本职工作,为推动城市交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王建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 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主办单位: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5620号-1     网站标识码:5000000041    渝公网安备50011202501695号

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值班电话:023-89183000    传真:023-89183222    

行政审批咨询电话:023-88754038    服务监督电话:023-12328

公路、水运建设市场信用系统咨询电话:023-88754038    

政务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