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您好,请登录注册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重庆交通

杨传堂在部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第三期)结业式上强调: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 弘扬好新时代交通精神加快建设交通强国

日期:2021-04-19 10:27

    4月17日,交通运输部举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第三期)结业式。部党组书记杨传堂出席结业式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发展好、弘扬好新时代交通精神,加快建设人民满意、保障有力、世界前列的交通强国,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
    杨传堂指出,广大学员通过读书自学、专家辅导、研讨交流,深刻领悟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蕴含的精神伟力,在学史明理上有了新提高,在学史增信上有了新收获,在学史崇德上有了新进步,在学史力行上有了新自觉。
    杨传堂强调,百年征程中,党的历史铸就的伟大精神谱系,是党宝贵的精神财富,是鼓舞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顽强拼搏、不懈奋斗、勇敢前进的强大精神动力。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加快建设交通强国。
    杨传堂带领学员们回顾了百年交通发展史。他强调,交通人以激情燃烧的奋斗、百折不挠的尝试、坚定无私的奉献,铸就了交通运输事业波澜壮阔的奋斗史,形成了以“两路”精神、青藏铁路精神、港珠澳大桥建设者奋斗精神、“中国民航英雄机组”精神、邮政快递“小蜜蜂”精神等为代表的新时代交通精神。这体现了交通精神薪火相传、代代相承的优良传统,是对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的传承发展和生动诠释,是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在交通行业的生动体现。

    杨传堂要求,要继续弘扬新时代交通精神,继续弘扬奋斗精神、创新精神、奉献精神、英雄精神、斗争精神,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而努力奋斗。
    一是着眼“立心”,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筑牢精神之基。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交通运输系列重要论述精神,深化交通运输重大理论、现实问题和实践经验总结,筑牢全行业共同奋进的思想基础。
    二是着眼“立德”,不断丰富和发展新时代交通精神。要强化整体性研究,结合各地各领域生动实践,深挖精神内涵,进一步丰富和完善新时代交通精神谱系。要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交通运输行业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培树行业重大先进典型,持续深化“感动交通年度人物”等培树宣传,强化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氛围。
    三是着眼“立制”,提升交通精神文明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使交通运输行业精神文明建设成为助推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的有效途径。要推进优秀交通文化传承创新,健全完善行业文化体系,深化交通文化品牌培育,加强交通文化精品工程建设,推出一批交通文艺精品力作。要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开展文明交通绿色出行宣传,引领文明出行的社会新风尚。
    四是着眼“立言”,讲好交通故事、传递交通好声音。要充分调动各种宣传资源、宣传手段,切实发挥“车、船、机、路、港、站”优势,加大对新时代交通精神、职业道德、行业使命、发展愿景的宣传力度,阐释好行业核心价值。要大力宣传在新时代交通精神引领下,交通运输行业改革发展取得的重要成就、典型人物、先进事迹。要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讲好中国交通运输发展道路和实践经验的故事。
    五是着眼“立践”,在实践中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交通人。行动大于思想,交通大国是干出来的,交通强国也必将在干中立于世界交通之林。时代为同志们提供了舞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为我们提供了广阔的空间,愿同志们奋斗、奋斗、再奋斗,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学员代表在结业式上作了交流发言。部机关有关司局和部党校负责同志,全体参训学员参加结业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 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主办单位: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5620号-1     网站标识码:5000000041    渝公网安备50011202501695号

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值班电话:023-89183000    传真:023-89183222    

行政审批咨询电话:023-88754038    服务监督电话:023-12328

公路、水运建设市场信用系统咨询电话:023-88754038    

政务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