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您好,请登录注册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重庆交通

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交通开投集团举行

日期:2021-04-13 17:45

4月12日,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交通开投集团举行。龚梦源 摄

    4月12日,重庆城市交通开发投资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宣讲报告会)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第二期举行。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行政学院)教研部副主任、教授高广景应邀作专题宣讲报告。
    重庆交通开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李方宇主持报告会。
    高广景围绕四个方面,系统深入解读党史学习教育“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和“做什么”,进一步强调新时代学习党的历史、弘扬党的传统对开启新征程、创造新伟业的重大意义。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生动精彩,既有理论阐释、又有案例剖析,既有政治高度、又有实践深度,为如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精准指导。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针对性和有效性。把握目标要求,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总要求和“六个进一步”学习重点,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克服麻痹思想。坚决克服过关心态,做到立场坚定、落实有力,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要创新方式方法,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有效。在“系统学”上下功夫,坚持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专题学习和理论研讨相结合,静下心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用心讲”上下功夫,组建集团宣讲队,深入基层和一线开展好宣讲,充分挖掘报道集团党史学习教育的做法成效;在“促发展”上下功夫,坚持边学习、边调研、边办事,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全过程;在“重融合”上下功夫,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抓好民生事项、加强党的建设等紧密结合,以实干成绩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
    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坚决扛起党史学习教育主体责任,建立完善领导机构和工作专班,确保组织到位、人员到位、工作到位。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对党史学习教育负首责、负总责,班子成员带头学起来、引领做起来,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坚持分类指导,对重要事项进行专项督查,及时发现和解决存在的问题,努力描绘好新时代城市交通高质量发展新画卷,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邓成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 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主办单位: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5620号-1     网站标识码:5000000041    渝公网安备50011202501695号

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值班电话:023-89183000    传真:023-89183222    

行政审批咨询电话:023-88754038    服务监督电话:023-12328

公路、水运建设市场信用系统咨询电话:023-88754038    

政务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