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您好,请登录注册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重庆交通

许仁安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局研究室党支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专题学习

日期:2021-04-12 18:52

    4月12日,市交通局党委书记、局长许仁安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局研究室党支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专题学习,带领重温入党誓词。局研究室 供图

    4月12日,市交通局党委书记、局长许仁安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局研究室党支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专题学习,并作交流研讨。
    许仁安在回顾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中大革命、土地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四个重大阶段后指出,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就是我们党通过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一步步由小到大、由弱到强、不断从胜利走向更大胜利的奋斗史。
    许仁安表示,通过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自己感到理论修养得到进一步提升,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依靠的是坚强有力的领导核心,必须对党绝对忠诚,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依靠的是党的宝贵经验和科学理论指导,当前尤其要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不动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依靠的是坚决贯彻执行党的方针政策,密切联系人民群众,必须坚持“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尽最大努力让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和可持续。
    会前,党支部党员分别自学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关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相关内容。
    王维定表示,毛主席对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经验的基本总结,就是统一战线、武装斗争、党的建设这三大法宝,而核心是党的建设。毛主席还强调,党员不但要在组织上入党,而且要在思想上入党。传承党的经验,加强党的建设,作为一名党员,自己要高度重视党的理论学习,确保言行一致对党忠诚;要经常性找差距,并对照党的要求不断改进完善自我;要敢于听取不同意见,做到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席长城表示,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有马克思主义与中国革命实际相结合的毛泽东思想指导,有“又团结又斗争”的正确方针,有一贯从严的纪律保障,给我们带来了诸多启示。比如,要推动理论创新,用好最新成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要发扬斗争精神,走好自己的路,办好自己的事;要全面从严治党,严守党的纪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等等。
    石光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从五四运动到新中国成立,我们党付出了惨烈牺牲,形成了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红岩精神等伟大的革命精神。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更加需要铭记历史、饮水思源、感恩先烈、对党忠诚,继续发扬革命精神,担当起我们这一代人的责任,在建设交通强市新征程中奋力拼搏,用青春和汗水创造出无愧于时代的新成绩。
    宋秉科表示,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无数共产党人为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抛头颅、洒热血,前赴后继、勇往直前,带领全国人民推翻“三座大山”、建立新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进入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我们必须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增强“政治三力”,发扬“三牛”精神,努力在平凡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业绩,用实际行动回报组织的关心关怀。
    交流研讨后,在许仁安领誓下,局研究室党支部党员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 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主办单位: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5620号-1     网站标识码:5000000041    渝公网安备50011202501695号

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值班电话:023-89183000    传真:023-89183222    

行政审批咨询电话:023-88754038    服务监督电话:023-12328

公路、水运建设市场信用系统咨询电话:023-88754038    

政务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