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您好,请登录注册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重庆交通

重庆运输职院构建“三体系”“四模式”,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做法入选全市典型案例

日期:2021-04-09 17:42

    4月8日,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传出消息,该院成功入选市教育委员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评选的重庆市2020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典型案例。
    据介绍,2020年,受毕业生规模、新冠肺炎疫情、经济下行压力等多种因素叠加影响,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严峻。重庆城市交通开发投资集团旗下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充分发挥国企办学优势,探索构建毕业生人才输送“三体系”,实施校企育人“四模式”,帮助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就业,以98.17%的总体就业率交出最难就业季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漂亮答卷。
    2020年,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构建面向交通开投集团所属产业的企业人才输送体系,面向交通运输行业的人才输送体系,面向基层的交通教育扶就业人才输送体系,实现人才供给侧和产业需求侧实现精准对接,仅交通开投集团所属企业就为学院毕业生提供岗位800多个。
    同时,为确保毕业生求职竞争力,学校不断深化育人模式改革,探索实施“招生即招工”订单培养、现代学徒制模式培养、产教融合协同技能提升培养、校企“2+1”定向培养等人才培养新模式,增强学生的岗位技能和工作适应能力,缩短学生毕业后入职培训时间,同时为企业节约人力资源成本。
    据统计,学院2020年毕业生中,通过“2+1”定向培养、校企订单培养入职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和贵阳轨道交通企业的超过400人。(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  刘胜江 涂祖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 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主办单位: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5620号-1     网站标识码:5000000041    渝公网安备50011202501695号

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值班电话:023-89183000    传真:023-89183222    

行政审批咨询电话:023-88754038    服务监督电话:023-12328

公路、水运建设市场信用系统咨询电话:023-88754038    

政务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