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您好,请登录注册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重庆交通

许仁安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 用党的奋斗历程鼓舞斗志,以实干实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日期:2021-04-08 09:11

4月7日,市交通局党委书记、局长、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许仁安在局系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上作专题党课报告。刘洋 摄

    4月7日上午,市交通局党委书记、局长、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许仁安在局系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上,以“用党的奋斗历程鼓舞斗志,以实干实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为题,作了一场深刻、生动的专题党课报告。
    专题党课报告首先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了陈敏尔书记有关指示要求,明确强调学习党史是必修课,必须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严格按照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牢牢抓住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16字”要求,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12字”目标,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扎实抓好市交通局系统党史学习教育。
    专题党课报告从民族复兴、为民情怀、理论创新和全面从严治党四个维度,阐述了对百年党史的深刻认识,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重庆历史的脉络特点,强调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历史思维、砥砺政治品格、厚植人民情怀、强化责任担当,不折不扣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到重庆交通战线上。
    专题党课报告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阶段,讲述了交通从不自主到自主、从自主到自立、从自立到自足、从自足向自强的百年历史及深刻启示,强调要坚定党的领导不动摇,不断从党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奋进的力量,加快建设交通强市,奋力书写重庆交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4月7日,市交通局党委书记、局长、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许仁安在局系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上作专题党课报告。刘洋 摄

    专题党课报告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奋力开启重庆交通发展新征程。要学史明理,始终对党忠诚、知行合一,做到“两个维护”。要学史增信,强化理论武装、传承红色基因、严肃组织生活,做到坚定信仰信念。要学史崇德,立政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做到严守纪律规矩。要学史力行,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做到担当履职尽责。尤其是要在战略部署上“扣扣子”,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交通强国建设、综合立体交通网构建等重大战略机遇,编制实施好我市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十四五”交通发展规划等重大规划,确保交通发展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坚定前行;在干事创业上“担担子”,全力建好“米”字型高铁网、航空枢纽网、航运网、高速公路网和城乡路网,基本形成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4个“1小时”交通圈,西部国际综合交通枢纽建设迈出重大步伐;在工作落实上“钉钉子”,扎实抓好交通投资建设,年内开工成渝中线等标志性项目、建成郑万高铁和367公里高速公路等重大项目,确保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市交通局系统党员干部尤其是新提任干部,要带头讲政治、提能力、尽职责、懂团结、守底线,当好领头雁,发挥好“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
    专题党课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在家局领导、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及部分局属单位处级领导干部在主会场参加学习。其他局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局管处级领导干部在分会场参加学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 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主办单位: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5620号-1     网站标识码:5000000041    渝公网安备50011202501695号

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值班电话:023-89183000    传真:023-89183222    

行政审批咨询电话:023-88754038    服务监督电话:023-12328

公路、水运建设市场信用系统咨询电话:023-88754038    

政务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