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您好,请登录注册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重庆交通

铜梁目前最大跨度在建桥梁浇筑承台,将改善邱少云烈士故乡交通条件

日期:2021-04-06 17:48

4月6日,铜梁区少云大桥开始浇筑承台。

    4月6日,铜梁区少云镇境内的琼江河段,彩旗飘扬,机械轰鸣,少云大桥开始承台混凝土浇筑施工。
    少云大桥坐落于国际主义战士邱少云烈士故乡,长347.5米,宽11.5米,是铜梁目前跨度最大的在建桥梁,横跨琼江河,跨径为90米,采用双向四车道规划设计,连续钢构+预应力砼连续T梁结构,建设工期18个月。
    少云大桥桥区位于琼江下游,该河段为典型的山区微弯河道,属侵蚀剥蚀丘陵地貌,水文条件复杂、高空作业安全风险高、大桥施工技术难度大、工艺复杂。参建单位密切协同,精心组织,科学安排,合理施工,严格执行施工方案,确保桥梁建设施工质量和安全。
    少云大桥工程项目负责人介绍,在承台浇筑施工过程中,施工人员对钢筋绑扎、模板安装,混凝土配合比、浇筑速度及振捣过程,均进行了严格检查和控制,并严格控制混凝土分层厚度,精确把握成品构件的密实,确保承台内实外美。
    少云大桥建成后,将有效缓解少云场镇过江交通压力,合理分流进出少云场镇的交通流量,在方便当地群众出行的同时,对促进少云镇及周边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推动乡村振兴起到重要作用。(区公路质监站 郭勇 文/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 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主办单位: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5620号-1     网站标识码:5000000041    渝公网安备50011202501695号

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值班电话:023-89183000    传真:023-89183222    

行政审批咨询电话:023-88754038    服务监督电话:023-12328

公路、水运建设市场信用系统咨询电话:023-88754038    

政务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