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您好,请登录注册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重庆交通

2021年主城都市区交通行业宣传业务培训班举行 聚集交通强市 做好行业宣传

日期:2021-04-02 18:07

3月31日至4月1日,2021年重庆交通(主城都市区)宣传业务培训班举行。刘洋 摄

3月31日至4月1日,2021年重庆交通行业(主城都市区)宣传业务培训班举行。

市交通宣传中心副主任马小惟表示,举办此次培训,旨在进一步提高市交通局政府网站、政务新媒体和《重庆交通》等行业宣传业务能力,提升行业宣传整体水平,交流宣传工作经验,努力营造“十四五”高质量建设交通强市的良好氛围,推动完成全市交通工作目标任务。

在交通行业宣传工作交流环节,重庆高速公路集团综合办公室副主任田从安、中铁建重庆投资集团党群工作部副部长李小香,分别介绍本单位宣传工作的理念思路、机构机制、平台载体,主要举措、队伍建设等经验做法,以及成果成效等。

如何提升新闻纪实摄影现场抓拍技巧?重庆日报视觉重庆副总监陆纲分享他从事新闻摄影30多年的丰富经历,展示大量精美作品,并教授大家发挥好相机技术特性,谋划构图,深入一线抓拍。他说,拍好照片要注意“三典型”,即典型人物、典型场景、典型瞬间。

“‘重走’系列已经成为重庆日报一个响亮的文化品牌。”重庆日报文旅副刊部主任吴国红说,近年来,重庆日报连续策划实施了六次以“重走”命名的大型全媒体系列报道,包括“丰碑 重走成渝铁路”“重走信仰之路 传承红色基因”“重走成渝古驿道  感受双城新变化等。同时,她传授自己丰富的新闻工作经验,现场解答学员提问,带去思考,为做好交通宣传报道支招。

市交通宣传中心出行服务处处长邓云松以微信微博为例,提供“关于新媒体运营的思考”。他通过互动问答,让学员领会新媒体的核心内容,即“发布为基础”“互动为核心”“服务为根本”。他还指出,要多发布市政府要求的,百姓关切、业务相关性强的,传播行业正能量的。

“聚集交通强市,做好行业宣传”,市交通宣传中心传媒部部长刘正林简要分享了重庆交通强市及“十四五”时期主要指标,构建“五个网络”、完善“六个体系”等内容。他建议,围绕重庆打造“西部国际综合交通枢纽和国际门户枢纽”目标定位,重点采写、拍摄重大题材、重点项目、重要活动、成果成就、先进典型、微感动等内容,撰写项目建设、行业管理、运输运营、安全应急等业务交流探讨文章,创作重庆交通题材的副刊作品,积极参加约稿组稿、征文影赛和通联活动,积极向市交通局网站和《重庆交通》(月刊)投稿,共同努力做好全市交通行业宣传报道。

主城都市区各区交通局、两江新区城市管理局、重庆高新区城市建设事务中心、万盛经开区交通局,市交通局所属各单位,重庆高速集团、交通开投集团、交通运输集团、中铁建重庆投资集团等交通宣传通联站人员参加培训。(姜梦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 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主办单位: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5620号-1     网站标识码:5000000041    渝公网安备50011202501695号

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值班电话:023-89183000    传真:023-89183222    

行政审批咨询电话:023-88754038    服务监督电话:023-12328

公路、水运建设市场信用系统咨询电话:023-88754038    

政务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