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您好,请登录注册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重庆交通

我市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部署2021年春运及疫情防控工作,郑向东出席并讲话

日期:2021-01-19 18:00

1月18日,副市长郑向东在2021年全市春运工作电视电话会上讲话。刘洋 摄

    1月18日下午,我市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全面部署2021年春运及疫情防控工作。副市长郑向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统筹做好2021年春运工作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全市春运安全、稳定、平稳和有序。
    市政府秘书长周青出席会议。
    2021年春运工作,将于1月28日开始,3月8日结束,历时40天。

1月18日,2021年全市春运工作电视电话会举行。刘洋 摄

    会上,市交通局局长许仁安传达2021年全国春运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分析研判我市春运形势,并从抓好疫情防控、抓好运力保障、抓好运输服务、抓好督导检查、抓好安全稳定五个方面部署全市春运及疫情防控工作。
    市公安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卫生健康委分别从道路交通安全和治安稳定、安全生产和应急处置、疫情防控等方面对2021年春运工作进行安排。
    郑向东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各区县、市级有关部门和单位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韩正副总理、刘鹤副总理工作要求,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树牢“百姓过年、党员干部过关”思想,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落实相关责任,统筹做好2021年春运工作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二是认清春运和疫情防控形势,强化责任担当。2021年春运,我市交通运输客流量较往年将大幅下降,但是春运人员集中流动,将带来疫情防控、运力平衡、保通保畅和应急运输等四方面的压力。三是明确目标任务,扎扎实实落实各项工作措施。要着力抓好防控,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要求,重点做到“五个应”,即应防尽防、应检尽检、应接尽接、应减尽减、应认尽认;要着力抓好保障,要做到“四个保”,即保运力、保畅通、保供应、保服务;要着力抓好安全,把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作为春运工作的重中之重;要重点做到“五个到位”,即责任落实到位、隐患排查到位、执法监管到位、预案准备到位、应急处置到位。四是注重统筹协调,形成春运工作强大合力。各区县政府和交通运输、公安、应急管理、卫生健康、教育、文化和旅游、市场监管、气象、劳动保障、共青团、宣传等部门及新闻单位,要精密组织、密切配合,压实各方责任,抓好工作落实,确保全市春运安全、稳定、平稳和有序。
    会议主会场设在市交通局,分会场设在各区县交通部门。市交通局、市公安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卫生健康委等24个市级相关部门,重庆机场集团、高速集团、交通开投集团、交运集团、港务集团、成都铁路局重庆车站等重点企业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区县政府联系春运工作的负责人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重点企业负责人在区县分会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 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主办单位: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5620号-1     网站标识码:5000000041    渝公网安备50011202501695号

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值班电话:023-89183000    传真:023-89183222    

行政审批咨询电话:023-88754038    服务监督电话:023-12328

公路、水运建设市场信用系统咨询电话:023-88754038    

政务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