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您好,请登录注册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重庆交通

铜梁至安岳高速公路巴岳山隧道开工建设

日期:2021-01-13 18:16

1月12日,铜梁至安岳高速公路项目铜梁段巴岳山隧道左洞施工场景。赵武强 摄

    1月12日,在铜梁区南城街道巴岳村13社,重庆铜梁至四川安岳高速公路项目巴岳山隧道施工现场,繁忙而有序:多台大型机械抓紧作业,左隧道洞口掘进施工,互通口变道公路已见雏型,公路基座正在浇筑,同时多条新建成的公路连通到施工现场。
    铜安高速作为未来连接重庆两江新区和成都天府新区的最快捷高速公路,计划2023年底建成通车,将串联起G93成渝环线高速公路渝遂段(渝遂高速)、重庆三环高速和在建的渝遂复线高速,直达两江新区;可在四川省安岳县境内,与G42渝蓉高速、合安高速互联互通,直达天府新区,形成一条连通川渝两国家级新区的最便捷高速通道。
    “铜安高速建设是川渝经济连动发展的大通道项目。铜梁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对外大通道建设,专门成立对外通道建设指挥部,积极配合推进各项重大交通项目建设。”铜梁区交通局副局长陈旭坤说,铜安高速重庆段建设里程48.6公里,为双向6车道,设计时速120公里,在铜梁境内规划建设3个高速转换枢纽和石鱼、平滩两个互通口。该项目计划总投资70.59亿元,建设工期3年。其中,铜梁境内39公里,途经蒲吕、庆隆、南城、土桥、侣俸和平滩等6个镇街。
    铜安高速不仅是铜梁直到安岳的高速通道,将结束铜梁西部片区无高速公路的历史,有力促进铜梁平滩、侣俸等西部片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极大促进铜梁“融边”发展。而且,将成为铜梁至成都距离最短、时间最快、等级最高的一条对外大通道。
    目前,铜梁区交通局和有关镇街正通力合作,全力以赴提前作好征地拆迁工作,为铜安高速项目建设顺利推进创造良好的施工环境。(赵武强 吴发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 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主办单位: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5620号-1     网站标识码:5000000041    渝公网安备50011202501695号

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值班电话:023-89183000    传真:023-89183222    

行政审批咨询电话:023-88754038    服务监督电话:023-12328

公路、水运建设市场信用系统咨询电话:023-88754038    

政务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