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您好,请登录注册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重庆交通

重庆市水上搜救联席会全体会议召开

日期:2021-01-13 17:50

    1月13日,重庆市水上搜救联席会全体会议在市交通局举行。受市领导委托,联席会副召集人,市交通局党委书记、局长许仁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交通局副局长陈永忠主持会议。
    与会人员观看了《重庆市地方水上应急救援工作纪实》电视片。会议总结了“十三五”全市水上搜救工作,分析研判了水上搜救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研究部署了下一步全市水上搜救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十三五”以来,各单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水上搜救的工作部署,通力协作、相互配合、认真履职,在部市联动、省际协作有效运行基础上,不断完善部门合作、流域协作、干支联动机制,搜救处置更加科学高效,成功应对了一次次洪峰过境。救助涉险人员3741人,救助遇险船舶330艘次,开展溢油处置45次,挽回经济损失数亿元,特别是2020年长江5号洪峰过境百年未遇,依然实现了“零事故”“零死亡”。
    会议强调,受地形地貌、极端恶劣天气等自然因素影响,加之部分船舶船龄长、稳性系数低、自救能力差,专业救援力量薄弱,我市水上搜救短板和不足依然突出。
    会议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重要抓手,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基层基础;进一步加强水上搜救能力建设,突出抓好“队伍、装备、预案”三个关键,健全搜救协作、人才引进、专业培训、社会参与等相关机制,实现“就地就近快速开展人命救助、保障桥梁等公共设施安全、减少财产损失及防止水域污染”三个重点目标;进一步提高水上搜救科技水平,充分应用新技术、新装备,配齐配强船舶抢险、深水搜救打捞、油类火灾消防、溢油处置等专业装备,加快补齐深水打捞、空中救援、智能装备等技术短板,提高应急处置水平;进一步强化水上搜救应急联动和交流合作,充分发挥水上搜救联席会统筹协调作用,加强信息互通、应急联动,共商共治重点难点工作,全面提升我市水上搜救能力。
    市应急管理局、重庆海事局分别就水上搜救工作情况作交流发言,联席会各成员单位参加会议。(彭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 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主办单位: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5620号-1     网站标识码:5000000041    渝公网安备50011202501695号

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值班电话:023-89183000    传真:023-89183222    

行政审批咨询电话:023-88754038    服务监督电话:023-12328

公路、水运建设市场信用系统咨询电话:023-88754038    

政务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