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您好,请登录注册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重庆交通

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川渝交通深化合作座谈会暨川渝交通合作第7次联席会举行

日期:2021-01-13 17:24

    1月12日,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川渝交通深化合作座谈会暨川渝交通合作第7次联席会举行。重庆市交通局副局长李关寿主持会议,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张琪出席会议。
    会上,成渝双方对接商议并签署了《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交通一体化发展2021年重点任务》等相关协议、接线方案及论证项目,商定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四好农村路”示范区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及毗邻地区普通省道布局,签订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四好农村路”示范区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进一步推动普通公路高质量发展。
    张琪充分肯定川渝交通合作取得的亮点成效。就深化川渝交通合作,他提出,一是川渝交通合作进入快车道。近年来,川渝交通通过战略合作、深入研讨、制定方案等相关措施,建立科学联系机制,实现深层次团结协作,为推进持续高效的交通协作共赢提供制度基础。二是交通合作取得丰硕成果。合作座谈会和联席会对接商议《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交通一体化发展2021年重点任务》等协议,研究对接近期项目接线方案和论证项目,取得显著成效。三是提升合作深度广度。合作座谈会和联席会建议形成会议纪要,并共建长江上游航运中心,共同加速推进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和“四好农村路”示范区建设。
    李关寿就下一阶段川渝交通合作提出四方面建议。一是一以贯之落实协商沟通的对接机制。要强化“一家亲”意识,树牢“一盘棋”思维,贯彻“一体化”理念,毗邻双方建立定期沟通磋商机制,开展常态化工作对接,共同制定协作事项任务清单,定期跟踪任务进度,不定期沟通磋商相关工作,共同协调解决重大问题,强化工作督导落实。二是一以贯之统筹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按照“目标明确、协同一致、提速推进、及时见效”工作思路,毗邻双方确保省际通道项目建设时序一致,形成“谋划一批、储备一批、建设一批、竣工一批”交通建设滚动接续良好机制,基本实现项目开工、建设、竣工协调统一,打通断头路和瓶颈路,提高基础设施通行保障能力。三是一以贯之提升运输服务品质和行业管理水平。成渝双方要共同运用大数据,在信息化建设、交调运行、出行服务等方面进行互联互通,实现交通大数据的共建共享,建立科学高效的合作决策机制。四是一以贯之争取国家支持。双方围绕毗邻地区互联互通,谋划并梳理一批亟需国家层面给予支持的重大项目,由川渝两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积极向国家相关部委报告,并做好衔接争取支持,为实现川渝合作共赢,加快实现交通强国战略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市公路事务中心主任李建明、潼南区政府副区长江发茂,四川省交通运输厅、重庆市交通局相关处室及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 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主办单位: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5620号-1     网站标识码:5000000041    渝公网安备50011202501695号

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值班电话:023-89183000    传真:023-89183222    

行政审批咨询电话:023-88754038    服务监督电话:023-12328

公路、水运建设市场信用系统咨询电话:023-88754038    

政务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