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您好,请登录注册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重庆交通

市交通行业社会组织综合党委召开专题会议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王和平主持

日期:2020-12-03 16:21

12月3日,市交通行业社会组织综合党委召开专题会议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12月3日上午,市交通局党委副书记、市交通行业社会组织综合党委书记王和平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市交通行业社会组织综合党委委员参加会议。
    王和平从全会精神的主要内容、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应把握的重点、市交通行业社会组织综合党委贯彻全会精神的主要思考等三个方面,向综合党委委员宣讲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提出贯彻要求。
    王和平指出,社会组织作为社会生活的基本单位,既是群众工作的重要阵地,也是社会治理的重要主体,在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承担着重要任务。市交通行业社会组织综合党委的首要任务是加强交通行业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强化党对交通行业社会组织的领导,引领交通行业社会组织朝着正确方向发展,进一步激发交通行业社会组织活力,促进社会组织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中更好发挥作用;把交通行业社会组织及其从业人员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不断扩大党在交通行业社会组织的影响力,增强党的阶级基础、扩大党的群众基础、夯实党的执政基础。
    王和平强调,要抓紧组建组织,提高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面,在年内实现“应建尽建”目标,不断巩固扩大社会组织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覆盖面,进一步增强党在交通运输行业的影响力和凝聚力。要强化政治功能,加强党对交通行业协会(学会)的政治引领,充分发挥党组织在重要事项研究决策中的领导把关作用。要坚持强基固本,从基本制度、基本能力入手,指导各协会(学会)党支部把各项基础工作抓起来、把基本任务落下去,尤其是近期要主动到对口联系的协会(学会),面对面开展宣讲,推动全会精神在市交通行业社会组织落地落实。要围绕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各委员自身优势,指导协会(学会)准确理解、用好用足各项政策,帮助会员单位坚定发展信心、凝聚发展力量,积极主动融入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大局,在推动全市交通高质量发展上贡献更大力量。
    会议还研究了市交通行业社会组织综合党委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 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主办单位: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5620号-1     网站标识码:5000000041    渝公网安备50011202501695号

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值班电话:023-89183000    传真:023-89183222    

行政审批咨询电话:023-88754038    服务监督电话:023-12328

公路、水运建设市场信用系统咨询电话:023-88754038    

政务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