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您好,请登录注册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重庆交通

市交通局召开科技兴安研讨会

日期:2020-11-20 16:11
    为贯彻落实市领导批示精神,11月20日,市交通局召开科技兴安、运用大数据防止我市发生浙江温岭类似事故研讨会。副局长陈永忠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市领导在《关于运用大数据防止我市发生浙江温岭类似事故的建议》(《老专家建议》总第三十六期)上的批示精神,就FRID射频智能芯片在行业安全生产监管中的适用性进行深入研讨,对我市交通行业“两客一危”安全监管信息化、智能化建设进行研究部署。
    陈永忠强调,要加快推动数据融合,打通各行业领域基础数据壁垒,加快数据交换互通。要扎实抓好科技兴安,可通过购买服务的形式,更好地运用大数据比对分析,加强“两客一危”车辆、9座以上租赁客车等重点车辆监管,严厉查处非法违法行为。要统筹做好建章立制,在《道路运输条例》等行业法规的修订完善上深入研究,强化对驾驶人员、重点车辆安全管理的法规支撑。
    市道路运输事务中心、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市交通运行监测与应急调度中心、重庆航运交易所分管领导,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市交通规划勘察设计院、市城投金卡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相关专家参加会议。(张志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 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主办单位: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5620号-1     网站标识码:5000000041    渝公网安备50011202501695号

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值班电话:023-89183000    传真:023-89183222    

行政审批咨询电话:023-88754038    服务监督电话:023-12328

公路、水运建设市场信用系统咨询电话:023-88754038    

政务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