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重庆交通

重庆运输职院在全国高校率先引入驾驶人自助体检机

日期: 2020-11-03 17:46
字体:
    11月2日,随着一台驾驶人身体条件自助检测系统在重庆城市交通开发投资集团旗下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市交通高级技工校)教学楼投用,标志着重庆运输职院成为全国率先引入该系统的高校。
    该系统将在每个工作日8:30—17:30,为小型车C照类初学驾照学员提供自助体检服务,也能满足驾照增驾、驾驶证期满换证、驾驶证降级、校车司机每年体检、年满70周岁每年体检等体检需求。
    依托该系统,新学员和驾驶人不用再像以往必须到公安车管所参加体检,而是只需在现场出示本人身份证完成身份验证,按照系统提示,依次完成躯干、上肢、视力、辨色力、听力、下肢、身高等项目的检测流程,3~5分钟就可完成体检。
    随后,学员或驾驶人通过12123APP提交申请,就可将系统收录的相关体检数据及时上传公安车管所进行远程无纸化审核,待3~5分钟审核通过后,即可现场打印纸质有效期6个月的《机动车驾驶人身体条件证明》。凭该身体条件证明,报名学习小车驾训,或前往公安车管所审批窗口办理换证业务,也可提交自己详细地址,由公安车管部门将新换驾照邮寄到家。(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  涂祖川 殷丹)

主办: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版权所有: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ICP备案: 渝ICP备2021005620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 5000000041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1695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