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您好,请登录注册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重庆交通

许仁安调研石黔高速和黔江过境高速公路建设

日期:2020-10-28 12:06

10月27日,市交通局党委书记、局长许仁安调研石黔高速公路建设工作。王凤婉 摄

    10月27日,市交通局党委书记、局长许仁安赴石黔高速公路(石柱至黔江)、黔江过境高速公路调研。市交通局总工程师朱文,中国铁建重庆区域总部执行总经理雷位冰等参加调研。
    许仁安一行重点检查石黔高速拟今年通车段进展情况,并调研石黔高速龙潭互通、马武互通、册山互通和黔江过境高速沿溪沟特大桥建设情况。
    在石黔高速施工现场,许仁安认真听取中铁建重庆投资集团所属建新高速公路公司及施工单位相关负责人汇报,详细了解石黔高速拟今年通车段施工进展、开通筹备情况及后续工作计划等内容,对石黔高速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与相关负责人进行沟通交流,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许仁安强调,石黔高速作为全市交通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拟今年通车项目,剩余工程时间紧、任务重、安全压力大,特别是七曜山高瓦斯隧道和龙潭互通,一定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有序作业。要加快交通安全设施、绿化等后续专项工程推进,确保12月15日前调试完成。
    许仁安要求,各单位在施工过程中要做好路面冲洗,避免环境污染。要做好通车前的交通管制,严禁社会车辆在未通车前上道通行。针对龙潭互通A匝道施工存在的困难,许仁安要求设计单位尽快确定设计方案,及时出具施工图纸,确保施工顺利推进。
    在黔江过境高速沿溪沟特大桥施工现场,许仁安听取渝东南公司、项目施工单位关于项目基本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项目概况、施工进度、重难点工程等情况,对沿溪沟特大桥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肯定,就解决征拆难题等与相关单位交换意见。
    许仁安指出,一是保障安全生产。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特别是高墩施工,要严控安全风险,提高安全生产保障能力和风险应对能力。二是加快征拆推进。有关部门要再协调、再发力,早日突破征拆难题,规避土地政策变化等不确定风险。三是加快施工推进。要进一步优化施工组织,满足施工条件的工作面要全面推、加快推,实现2022年建成通车的目标。
    重庆铁发建新高速公路公司介绍,石黔高速土建工程已完成设计工程量的99.8%,房建、机电工程施工均已过半,路面、交安、绿化等工程施工正全面冲刺今年通车目标。(重庆铁发建新高速公路公司  王凤婉 刘建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 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主办单位: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5620号-1     网站标识码:5000000041    渝公网安备50011202501695号

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值班电话:023-89183000    传真:023-89183222    

行政审批咨询电话:023-88754038    服务监督电话:023-12328

公路、水运建设市场信用系统咨询电话:023-88754038    

政务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