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您好,请登录注册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重庆交通

市交通局举办第二期“新时代交通大讲堂”暨民法典专题讲座

日期:2020-10-16 17:33

10月15日,市交通局举办第二期“新时代交通大课堂”暨民法典专题讲座。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要讲话精神,帮助机关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准确理解、严格执行民法典。10月15日下午,市交通局举办第二期“新时代交通大课堂”暨民法典专题讲座,邀请西南政法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侯国跃进行授课。局党委副书记王和平主持讲座,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课上,侯国跃从民法典的意义、内容与应对等三个方面,围绕为何颁行民法典、何以成就民法典、如何实施民法典进行精彩阐述,讲座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重点突出,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深度,进一步加深了机关干部职工对民法典重要性的认识,对掌握实施好民法典的方法路径以及运用民法典开展交通各项工作具有重要引领作用。
    王和平强调,交通运输作为宣贯民法典的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全体干部职工要把民法典作为行政决策、行政管理、行政监督的重要标尺,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提高交通形象和公信力,有力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利,切实维护民法典权威。机关各支部要以此次讲座为契机,高度重视民法典的学习宣传,通过主题党课、主题党日、支部大会等方式,进一步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宣传、运用民法典,大力弘扬民法精神,在机关形成全员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风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 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主办单位: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5620号-1     网站标识码:5000000041    渝公网安备50011202501695号

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值班电话:023-89183000    传真:023-89183222    

行政审批咨询电话:023-88754038    服务监督电话:023-12328

公路、水运建设市场信用系统咨询电话:023-88754038    

政务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