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您好,请登录注册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重庆交通

市港航海事中心召开航运枢纽大坝运行安全管理专题会议

日期:2020-09-30 18:05
    9月30日,市港航海事事务中心召开重庆市航运枢纽大坝运行安全管理专题会议。中心工会主席李毅主持会议。
    会上,三家中介公司就大坝安全鉴定初步评定成果作汇报。中心航道处通报交通运输部专项检查反馈意见,提出整改落实意见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布置。大坝运行安全管理单位就大坝注册登记、安全责任划分、安全鉴定、运行管理等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航运枢纽大坝安全管理是交通运输部和市政府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重要指示精神的一项政治工作,也是国务院和我市安全生产三年行动计划的重要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和行业稳定各项工作。二是加大工作推进力度。要抓紧落实资金,加强人力物力组织安排,倒排时间,按照“实事求是、科学严谨”原则,按时提交全部大坝安全鉴定正式报告,并综合分析每座大坝的安全危害风险等级,提出分类处置方案,完成大坝除险加固设计方案,全面严格落实交通运输部部署的专项工作任务。三是明确划分大坝、电站安全主体责任,压实各方安全责任。要继续收集大坝档案资料,进一步加强与电站、地方政府部门的沟通,明确电站业主承担起电站运行安全管理的安全主体责任,督促地方政府落实属地安全监管责任。四是细化工作措施,探索航运枢纽大坝运行安全管理长效机制。对已不具有航运价值的枢纽大坝,要进一步摸清大坝使用情况,按照“谁投资、谁审批、谁受益、谁负责”原则,加强与当地政府和有关部门的工作对接,争取市交通局牵头推动与地方政府研究大坝移交的相关工作,积极探索大坝移交当地的可行方案和大坝运行安全管理的长效机制。 (朱周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 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主办单位: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5620号-1     网站标识码:5000000041    渝公网安备50011202501695号

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值班电话:023-89183000    传真:023-89183222    

行政审批咨询电话:023-88754038    服务监督电话:023-12328

公路、水运建设市场信用系统咨询电话:023-88754038    

政务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