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您好,请登录注册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重庆交通

渝中区交通局联合相关部门召开中秋国庆节前水上客运工作会

日期:2020-09-30 16:24
    9月28日,渝中区交通局联合市港航海事事务中心、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港航海事支队等管理部门,召开国庆中秋节前水上客运工作会。
    辖区8家“两江游”“三峡游”运输企业、客运港口站和10余家票务代理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两江游客运企业、客运港口站负责人详细汇报国庆中秋节假日期间运力准备、疫情防控、隐患排查及应急准备工作情况,区港航所通报近期安全工作及沿江趸船隐患排查相关情况,市港航海事中心、市港航海事支队等管理部门就双节期间交通管制、游客管控、安保值守、设施设备检查、码头秩序管理、矛盾纠纷化解、服务质量及节日期间疫情管控提出相关工作要求。
    区交通局党委书记、局长冉涛指出,中秋国庆佳节期间,水上交通将迎来出行高峰,“三峡游”“两江游”客流量大且相对集中,几条轮渡线客运量也将有所增加。他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切实履行工作职责。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客运船舶、朝天门港区是人员密集场所,要紧密结合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周密安排部署,从运力组织保障、船舶隐患整治、疫情防控管理等方面做好充分应对准备,全力确保水上交通运输平安、有序。二是开展隐患排查,做好设施设备全面检查。结合行业特点,关注交通、气象等部门发布的预警信息,加强风险研判,扎实做好隐患排查,开展节前安全自查,针对船舶设施设备、防疫物资、人员资质及船员适配开展自查,务必确保船舶适航、船员适任。三是严格疫情防控,落实精准防控要求不松懈。做好船舶消毒通风、游客体温检测、客座率控制等防疫措施,引导游客落实戴口罩、“一米线”等防护措施,阻断疫情传播途径。四是加强值班值守,确保信息报送畅通。高度重视应急值守工作,落实领导带班、值班人员24小时值班制度,密切关注气象、水情,及时接收、发布预警预报信息,充分做好应急救援准备工作,一旦发生突发事件和事故险情,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妥善高效处置,严禁迟报、漏报和瞒报。(区港航管理所 唐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 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主办单位: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5620号-1     网站标识码:5000000041    渝公网安备50011202501695号

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值班电话:023-89183000    传真:023-89183222    

行政审批咨询电话:023-88754038    服务监督电话:023-12328

公路、水运建设市场信用系统咨询电话:023-88754038    

政务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