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您好,请登录注册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重庆交通

川渝携手打造高速路文明风景线

日期:2020-09-30 09:37
  以高速公路为“琴弦”,用文明“合拍”,齐声唱好“双城记”。9月29日,川渝两地高速公路运营管理单位携手,共同启动“高速带我文明游•打造美丽风景线”主题活动暨高速公路深化“吃得文明”践行“光盘行动”示范活动。
  据悉,川渝两地高速公路运营管理单位将把深化“吃得文明”、践行“光盘行动”作为“高速带我文明游•打造美丽风景线”的主题词、主色调。同时,将持续把乡村文化、民俗文化引入高速公路建设中,开设一批景区推介点,共同建设一批“成渝高速路公益广告长廊示范点”,让文明旅游成为一种习惯。
  据介绍,目前,重庆高速路网日均车流量约80万辆次,人流量约300万人次,每日进入服务区驾乘人员约100万人次。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高速公路在传递文明风尚、开展价值引领等方面发挥出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日益成为联系川渝“一家亲”的重要纽带和“行千里•致广大”的重要载体。此次活动将开启成渝两地“高速带我文明游•打造美丽风景线”的新篇章,将进一步推动高速公路在发展中植入文明、注入温情。
  此次活动由重庆市委宣传部、四川省委宣传部对接指导。市文明办、市交通局等联合主办,重庆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共同承办。(记者 杨永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 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主办单位: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5620号-1     网站标识码:5000000041    渝公网安备50011202501695号

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值班电话:023-89183000    传真:023-89183222    

行政审批咨询电话:023-88754038    服务监督电话:023-12328

公路、水运建设市场信用系统咨询电话:023-88754038    

政务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