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您好,请登录注册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重庆交通

城开高速B3合同段6个百米墩柱全部封顶

日期:2020-09-29 18:03

9月28日,城口至开州高速公路东河1号特大桥右线6号墩封顶。李灿  摄

    9月28日,随着混凝土输送泵将最后一兜混凝土送到东河1号特大桥右线6号墩墩顶,中铁十一局承建的城口至开州高速公路项目控制性工程东河1号特大桥、南长沟特大桥的6个百米墩柱全部封顶,为后续全面展开上部结构施工并贯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开州区大进镇东河1号特大桥施工现场,蓝天白云,高墩矗立,各种机器声此起彼伏,有的焊接钢架,有的转运材料,数十量运渣车、混凝土罐车穿梭于“蛇形”施工便道,呈现出一片热火朝天的大干景象。
    据该项目B3合同段二分部技术负责人介绍,6个百米高墩中,东河1号特大桥4个,南长沟特大桥2个。这些高墩中,最高的129.1米,本次封顶的东河1号特大桥右线6号墩高123米,其余墩也在100米以上。能让6个百米的墩柱封顶,项目部前期做了大量基础性工作。钢便桥是今天墩柱封顶的“功臣”。这里原本是两座山,前期技术人员需要从下面的河里游过去,再爬上对面的高山进行数据采集,修这钢便桥花了5个月,而现在所有的混凝土和材料运输全靠这钢便桥。
    据了解,南长沟特大桥还有2个百米高墩。为了进入南长沟特大桥施工腹地,项目部修了一座长378.8米、洞内净宽4.5米、净高6米的便道隧道,历时107天;修了一座长139米、桥面宽6米、高51米的钢便桥,历时6个月。在钢便桥未架好之前,为了不耽误工期,同步施工抗滑桩,项目部打破常规思维,曾用马驮运材料。
    目前,B3合同段二分部各项施工正有序展开。项目负责人表示,将在保证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如期完成施工生产任务,为全线通车贡献力量。(中铁十一局集团城开高速公路项目部  李灿 欧阳立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 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主办单位: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5620号-1     网站标识码:5000000041    渝公网安备50011202501695号

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值班电话:023-89183000    传真:023-89183222    

行政审批咨询电话:023-88754038    服务监督电话:023-12328

公路、水运建设市场信用系统咨询电话:023-88754038    

政务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