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您好,请登录注册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重庆交通

市交通局全力保障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平安畅通

日期:2020-09-29 17:46
    为切实做好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市交通局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工作主线,提前部署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为群众平安畅通出行提供可靠的交通安全保障。
    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安全责任。按照全国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和全市安全生产视频会议精神,市交通局组织召开局党委会、全市交通行业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对节日期间安全保障工作进行专题部署,印发《关于加强中秋节、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单位深刻汲取近期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充分认识做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坚决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个必须”总要求,全面压实安全监管工作责任。
    盯紧重点部位,排查整治隐患。据预测,今年中秋、国庆节日期间全市高速公路车流量约1300万辆次,日均车流量约160万辆次,较去年同期上升12%至15%,较9月日均上升80%至85%。针对节日期间人流、车流、物流密集特点,市交通局督促各单位对重点领域、重点企业、重点路段进一步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力度,及时建立安全生产风险隐患“一图一库一表”。对高速公路桥梁、隧道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和整治,节日期间暂停开展养护工程,除应急抢险外,尽量撤除涉路施工,减少施工安全隐患和对道路通行秩序的影响。
    强化督查检查,补齐问题短板。按照年度安全生产监督检查计划,市交通局成立5个督查组,于近期对全市所有区县交通行业主管部门及相关企业开展三季度安全督检和中秋、国庆节前安全工作检查,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责令区县交通局督促受检查企业在国庆节前完成整改。同时,要求各单位举一反三,深入开展再排查、再整改,切实做到“发现一个、排查一批、消除一类”。
    严格值班值守,做好应急准备。鉴于节日期间存在大交通流与局部恶劣天气叠加的风险,市交通局要求全市交通行业全体干部职工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严格落实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和信息报告制度,确保值班值守人员在岗、在位、在状态。同时加强与气象、水利等部门的沟通协作,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和路况信息、上报相关信息,全力确保全市交通行业双节期间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可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 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主办单位: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5620号-1     网站标识码:5000000041    渝公网安备50011202501695号

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值班电话:023-89183000    传真:023-89183222    

行政审批咨询电话:023-88754038    服务监督电话:023-12328

公路、水运建设市场信用系统咨询电话:023-88754038    

政务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