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您好,请登录注册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重庆交通

市交通局召开全市交通行业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

日期:2020-09-29 17:35

    9月29日上午,市交通局召开全市交通行业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重要指示,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和全市安全生产视频会议精神,结合近期事故和节日特点,对当前行业安全防范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强调。
    局党委书记、局长许仁安出席并讲话,局党委委员、二级巡视员杜昆主持会议。
    许仁安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各单位各部门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迅速落实市委、市政府、交通运输部各项工作要求,以及局党委工作安排,始终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全力以赴抓好交通安全生产,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努力让人民群众出行更安全、更舒心、更放心。二是强化思想认识,认清行业安全形势。今年中秋、国庆两节重合,群众出行需求旺盛,国内人流、车流、物流将会呈现“井喷”式增长,交通行业安全生产事故防控压力大、任务十分艰巨,要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充分认识行业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特别是两节后,十九届五中全会就要召开,各部门各单位要务必高度重视,全力确保行业安全稳定,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三是突出工作重点,提高安全监管水平。要以“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遏制较大事故、减少一般事故”为目标,紧密结合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严厉打击各类非法运输行为,确保各项安全措施落实,重点抓好重大安全风险防控、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行业安全监管执法、行业安保防范、应急保障能力提升等工作。四是注重统筹兼顾,抓好年末重点任务。要在做好安全生产的前提下,集中力量、全力冲刺,坚决完成“十三五”规划和交通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目标任务,扎实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行业稳定、“十四五”规划编制、中秋国庆假期等各项工作,为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实交通基础。
    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重点企业主要领导和局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区县交通局及相关企业负责人等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 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主办单位: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5620号-1     网站标识码:5000000041    渝公网安备50011202501695号

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值班电话:023-89183000    传真:023-89183222    

行政审批咨询电话:023-88754038    服务监督电话:023-12328

公路、水运建设市场信用系统咨询电话:023-88754038    

政务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