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您好,请登录注册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重庆交通

2020年重庆交通行业(主城都市区)宣传业务培训班举行

日期:2020-09-27 16:37

9月24日,2020年重庆交通行业(主城都市区)宣传业务培训班开班。刘洋 摄

    为营造好重庆交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收官“十三五”规划及重庆交通建设三年行动计划良好舆论氛围,9月24日至25日,2020年重庆交通行业(主城都市区)宣传业务培训班举行。
    培训期间,市交通局宣传处负责人表示,将通过报纸、电视、广播、新媒体等载体平台,全方位展示交通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成效,以及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展示党和政府的正确决策,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烘托良好氛围。各区县交通局及行业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加强与中央和市属主要媒体及本地媒体衔接沟通,加大宣传力度,全方位展示本地区、本单位交通发展新成效、新面貌、新气象,为建设交通强国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市交通局研究室负责人系统地讲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交通运输工作重要论述的主要内容。
    “数字经济是当今社会发展的趋势”,市委网信办信息化处处长廖凯锋从社会形态入手,向学员介绍信息化技术对人类社会产生的巨大影响,简要解读重庆深入落实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大力促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倾力打造“智造重镇”、建设“智慧名城”的相关内容。
    重庆日报要闻编辑部副主任隆梅是第二次为交通行业宣传业务培训班授课。这次,她为学员带来关于“如何进一步提升交通稿件质量”的思考。她说,从主题策划题材选择方面,要多听、多看相关策划报道,从中抽取有价值的信息是一个可行的方法。要学会围绕中心工作热点开展宣传。在写作中,要展现单位特色。稿件既要写得准确,又要写出特色,这就要求各位学员多采写、多总结,一步步提高稿件质量。
    “什么是政务新媒体?”“政务新媒体最重要的是什么?”……重庆日报政情信息中心副主任王明明通过互动问答形式,让学员深刻认识到政务新媒体的核心内容。“找准定位、策划选题、内容生成”,看似简单的12字,却道出了新媒体运营的关键。王明明也是第二次为交通行业宣传业务培训班授课。通过他讲授的大量优秀案例,学员们认识到,政务宣传不仅要及时准确,更要做得生动活泼。
    “摄影是将三维平面转化成二维平面的过程,但更是一个主观选择的结果。”有着30多年摄影经历的重庆日报视觉重庆副总监陆纲走进课堂,道出他对摄影的理解。他说,从事摄影,最重要的是时间空间的选择,光影与构图的结合。他指出,拍好照片要注意“三典型”,即典型人物、典型场景、典型瞬间。
    本次培训由市交通宣传中心举办,中心副主任马小惟主持开班活动。主城都市区部分区交通局,两江新区、重庆高新区城市管理局,市交通局所属单位,中央驻渝和市属铁路、公路、水路、民航大型企业宣传业务骨干等80余人参训。
    学员们表示,通过参加培训,认识到自己宣传业务基础知识、基本技能和工作经验的不足,要学以致用,将知识转化为能力、将经验转化为行动,不断提升各单位交通行业宣传工作水平。(拓跋凯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 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主办单位: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5620号-1     网站标识码:5000000041    渝公网安备50011202501695号

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值班电话:023-89183000    传真:023-89183222    

行政审批咨询电话:023-88754038    服务监督电话:023-12328

公路、水运建设市场信用系统咨询电话:023-88754038    

政务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