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您好,请登录注册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重庆交通

重庆应在加大投资和拉动内需以促进外贸出口的前提下,实现“双循环”相互促进 要重视“主战场” 也要疏通物流“大通道”

日期:2020-09-24 14:48

纪秉盟

思爱普全球执行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

  纪秉盟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对国内生产和进出口贸易造成的冲击,重庆应在加大投资和拉动内需以促进外贸出口的前提下,实现“双循环”相互促进,形成“双轮驱动”新开放局面。
  纪秉盟提醒,重庆既要重视内陆“主战场”,也要打造互联互通大枢纽,疏通出海、出境物流“大通道”。为此,纪秉盟提出三点建议:
  一是要运用数字新技术,提升物流全产业链的运营效率。要利用区块链技术,完善数字信任机制;通过区块链将物流和运输过程中涉及的所有参与者相互连接起来,使交易向更快、更安全、更易审计的方向转型;要充分利用5G网络,实现物流智能化。
  二是要建设智慧港口,夯实重庆打造国际物流枢纽的基石。比如建设集团管控体系,实现港口最佳运营,通过数字化转型实现港口的智慧运营和最优运营;优化资产智能管理和成本控制,提升港口的竞争力和盈利水平;发展智慧物流,推动港口快速升级,实现港口物流一体化,推动供应链协同与贸易便利化进一步提升。
  三是要聚焦通关便利,深层次建设内陆开放高地。要打造创新型综合协同平台,实现进出口申报自动化、物流库存实时全流程监管等功能;要利用人工智能技术赋能智慧口岸建设;要开展海关联网监管企业的ERP(企业资源管理计划)系统与“线上海关”联网对接,实现互联互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 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主办单位: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5620号-1     网站标识码:5000000041    渝公网安备50011202501695号

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值班电话:023-89183000    传真:023-89183222    

行政审批咨询电话:023-88754038    服务监督电话:023-12328

公路、水运建设市场信用系统咨询电话:023-88754038    

政务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