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您好,请登录注册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重庆交通

交通运输部调研组调研重庆农村客货运输脱贫攻坚工作

日期:2020-06-08 11:00

交通运输部调研组在巫溪县调研农村客货运输脱贫攻坚工作。市交通局综合运输管理处 供图

    6月3日至5日,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司长徐亚华带领交通运输部调研组调研重庆农村客货运输脱贫攻坚工作。市交通局副局长陈永忠,市公路事务中心、市道路运输事务中心、重庆交通运输控股集团,奉节县、巫溪县、南川区交通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察看奉节县交旅融合发展,巫溪县建制村通客车和物流发展,南川区乡镇客运站、旅游集散中心、镇村公交运营和建制村通客车等情况,并组织召开座谈会。
    徐亚华介绍此次调研的背景和目的,充分肯定重庆建制村通客车、疫情防控等工作,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通客车工作的重要政治意义,切实增强使命感紧迫感责任感,把建制村通客车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压实责任,攻坚克难,确保如期完成目标任务。二是加大政策扶持力度。目前农村空心化现象日益严重,农村百姓出行选择增加,导致农村客运经营惨淡,要正确认识农村客运的兜底性作用和公益性属性。重庆要继续加大政府兜底购买保险、开展农客营运补贴等值得全国推广政策的扶持力度,推动农村客运健康可持续发展,确保公共服务均等化,提升农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三是优化运营组织模式。要认真总结农村客运区域经营和预约响应的经验,立足各地实际,采取灵活多样的农村客运运营组织模式,最大限度满足群众出行需求。四是认真开展自查评估。要继续开展全面自查,确保建制村通客车真实情况心中有数,同时要畅通社会监督渠道,公布12328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杜绝“数字通车”“虚假通车”,严防“通返不通”。交通运输部将于三季度对重庆开展第三方评估,抽查核实通客车情况。五是推动农村客运高质量发展。以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创建为契机,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加快构建农村客运发展的长效机制,确保农村客运开得通、留得住、可持续。
    陈永忠表示,将严格落实交通运输部调研组尤其是徐亚华司长的要求,凝心聚力、鼓足干劲,加强调度、加快进度,确保今年6月底前如期完成建制村通客车目标任务,坚决夺取交通运输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 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主办单位: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5620号-1     网站标识码:5000000041    渝公网安备50011202501695号

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值班电话:023-89183000    传真:023-89183222    

行政审批咨询电话:023-88754038    服务监督电话:023-12328

公路、水运建设市场信用系统咨询电话:023-88754038    

政务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