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您好,请登录注册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重庆交通

重庆运输职院2200多名毕业生就业,总体就业率84%

日期:2020-06-05 17:50

    受毕业生规模、新冠肺炎疫情、经济下行压力等因素影响,今年成为全国高校毕业生“最难就业季”。6月5日,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传来好消息,该校2200多名毕业生实现就业,总体就业率84%,“风景这边独好”。
    今年以来,学院发挥国企办学、校企一体体制机制优势,继续密切与重庆市轨道交通集团、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等200多家校企合作单位的联系,巩固既有就业资源,同时多途径新开拓宁波轨道、重庆川维物流等优质就业单位33家,提供就业岗位500个,吸纳毕业生180名。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无法在校园举行线下招聘活动,学院就主动对接智联招聘平台,联系105家对口企业,举行为期2天的2020届毕业生春季“空中招聘”双选会,提供就业岗位6000个,组织664名毕业生参会,在线面试767人次,目前已录用104名。
    同时,学院加大线上指导力度,拓展指导宽度,依托微信公众平台和学院创业就业网,提供全天候企业招聘、简历制作、心理调适、政策咨询等一站式就创业服务;征集12名经验丰富的就业导师,向有需要的毕业生提供 “一对一”就业指导服务;通过开展就业求职技能培训、定向推送招聘信息、优先推荐就业单位等形式,精准帮扶零就业家庭、农村建卡贫困户、城乡低保、残疾等特殊困难群体毕业生,其中600多名落实工作岗位。
    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灿表示,下一步,学院将结合部分未就业学生的实际情况,采取强化教育引导、转变择业观念,分工包干、各负其责,挖掘资源潜力、拓展就业渠道等举措,咬紧牙关把就业工作做细做实。(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  刘胜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 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主办单位: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5620号-1     网站标识码:5000000041    渝公网安备50011202501695号

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值班电话:023-89183000    传真:023-89183222    

行政审批咨询电话:023-88754038    服务监督电话:023-12328

公路、水运建设市场信用系统咨询电话:023-88754038    

政务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