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您好,请登录注册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重庆交通

沙坪坝区首批“汽车维修示范企业”出炉,42家获殊荣

日期:2020-08-10 16:33

    8月7日,沙坪坝区首批“汽车维修示范企业”(42家)评选揭晓。区交通局局长张玉林为“汽车维修示范企业”代表重庆市立宇汽车维修有限公司授牌。
    目前,沙坪坝区备案的一、二、三类汽车维修企业212家。为进一步提升全区汽车维修企业规范化建设水平,增强汽车维修企业诚信经营意识、环保意识、争先创优意识,充分发挥行业示范引领效应,近年来,沙坪坝区交通局与区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共同组织开展“汽车维修示范企业”创建活动。
    按照示范推广、分步实施、逐步深化的总体思路,制定了《沙坪坝区“汽车维修示范企业”创建工作实施方案》和《沙坪坝区“汽车维修示范企业”创建标准》,以企业资质、生态环境保护、维修服务规范、市容环境等作为主要评比考核内容。旨在通过创建,树立一批资质合法、诚信经营、绿色环保的先进示范汽车维修企业。引导汽车消费者合理消费,进一步规范汽车维修企业经营服务行为,整治不诚信等行业乱象,引导维修企业严格落实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污染物治理排放符合国家标准,形成一套维修废弃物和有害排放物少、资源利用效率高的工艺规范,进一步提升行业企业形象。
    同时,区交通局和区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建立能进能退的管理机制,对已授牌企业定期开展“回头看”检查,实行生态环境保护、安全生产、服务质量一票否决,对不符合创建规范标准的企业将予以摘牌处理,对符合创建标准的企业授予“汽车维修示范企业”公示牌,并在“沙区汽修平台”微信公众号公示评选结果。力争三年内,全区二类以上企业创建“汽车维修示范企业”达到90%以上,并逐步向快修和三类维修企业拓展,树立一批示范典型企业,全面提升行业资源集约化利用和环境保护水平。(沙坪坝区交通服务中心  喻建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 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主办单位: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5620号-1     网站标识码:5000000041    渝公网安备50011202501695号

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值班电话:023-89183000    传真:023-89183222    

行政审批咨询电话:023-88754038    服务监督电话:023-12328

公路、水运建设市场信用系统咨询电话:023-88754038    

政务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