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您好,请登录注册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重庆交通

北部公交保修厂标准化管理提升启动,高温时节公交车平安出行有保障

日期:2020-08-07 17:11

重庆北部公交公司保修厂标准化管理提升活动签名。

    8月4日,重庆北部公共交通有限公司保修厂启动标准化管理提升活动,用科学的管理促进企业提质创优,用过硬的技术确保公交车安全运行。
    北部公交保修厂车辆维修工们负责为北碚区近千辆公交车提供全天候保养、修理服务,他们自诩“公交车医生”,也是很“接地气”的医生。
    上午11时许,走进维修车间,一股热浪扑面而来,车间厂房内停着十来辆公交车等待“体检”。修理工杨师傅钻进维修沟,对公交车进行检查,他说这辆公交车有问题,“放水开关坏了,需要换一个新的。”
    维修沟深1.2米、宽1米,是给公交车辆做定期检修和保养用的。修车作业时,维修师傅必须一直保持猫着腰、头部倾斜45度的姿势。为了让“患病”公交车当天就能修好上路,他们经常在维修沟内一待就是几小时,进去时干衣服,出来就是湿衣服,没有不腰酸脖子疼的。
    近日连晴高温,公交车空调运行时间长、负荷重,空调和风机检修就成为维修师傅工作的重中之重。他们常常需要爬上车顶呆上半小时甚至更长时间,才能完成维修作业。
    而大部分公交车的修理作业都是在一个小小足球场大的厂棚内进行,受热空气烘烤,即便大风扇转个不停,厂棚地面依然热浪蒸腾,而在车厢狭小的空间内,能达到七八十摄氏度,维修工们都形容说“像蒸笼一样”。
    高温季节,保修厂在早晚高峰期就分片区派出工程救急车流动救急。遇到车辆在驾驶途中发生抛锚,维修师傅们三五分钟就能赶到现场,查明故障情况,直接钻到车底抢修,哪管地面有多烫。“公交车维修马虎不得,哪怕拧紧松动的一颗螺丝、解决一丝丝的渗油,都有可能避免一场事故。”保修厂技术骨干秦永建说道。
    随着城市公共交通的快速发展,重庆城市交通开发投资集团及市公共交通控股集团作出打造标准化管理、提升新时代公交的部署。北部公交第一时间作出响应,在重庆公交业内首开先河,启动保修厂标准化管理提升工作。今年底,北部公交保修厂将搬迁至玉皇观新厂,届时将实现厂区车间标准化、管理服务标准化、维修作业规范化,全面提升公交标准化建设。(重庆北部公共交通有限公司 谭瑶 文/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 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主办单位: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5620号-1     网站标识码:5000000041    渝公网安备50011202501695号

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值班电话:023-89183000    传真:023-89183222    

行政审批咨询电话:023-88754038    服务监督电话:023-12328

公路、水运建设市场信用系统咨询电话:023-88754038    

政务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