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您好,请登录注册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重庆交通

城开高速双河口特大桥主墩全部封顶

日期:2020-07-31 10:18

7月30日,城开高速双河口特大桥3号主墩封顶。吴廷贵 曲政权 摄

    7月30日,随着最后一斗混凝土入模,重庆城开高速公路(城口至开州)双河口特大桥最后一个主墩顺利封顶,标志着该特大桥主桥下部结构全部完成,主桥全面进入上部结构施工。
    双河口特大桥是城开高速重难点控制性工程之一,横跨东河与城黔路两侧的高山峭壁之间,是连接吴家梁隧道和双河口隧道的纽带。该桥长度865.88米,主跨为106米+200米+106米连续刚构,引桥采用预应力砼T梁,设计桥墩25个,其中主墩4个,合计高449米,最大墩高114.9米。
    “施工过程中,我们连续突破超大孔径群桩施工、承台大体积混凝土浇筑水化热等难题,通过工艺创新有效保证施工质量。”现场副经理余贵廷表示。
    双河口特大桥跨越既有国道211线,区域内施工交叉多,3号主墩紧邻正在通行的城黔路,安全保通压力大,加之疫情和夏季山区降水增多等因素,导致有效施工时间缩短。施工单位严格推行标准化施工作业,倒排工期计划、优化施工方案、加大人员和设备投入,积极消化疫情带来的工期滞后影响,结合“大干三季度”劳动竞赛,全面加快施工进度。
    据悉,城开高速开州段力争2021年内实现通车,全线有望2022年建成通车。全线通车后,结束城口县不通高速公路的历史,实现重庆“县县通高速”目标,并将激活大巴山区域旅游和生态资源,对城口县经济发展产生长远影响,对沿线地区脱贫攻坚发挥重要作用。(中铁十一局集团城开项目 吴廷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 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主办单位: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5620号-1     网站标识码:5000000041    渝公网安备50011202501695号

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值班电话:023-89183000    传真:023-89183222    

行政审批咨询电话:023-88754038    服务监督电话:023-12328

公路、水运建设市场信用系统咨询电话:023-88754038    

政务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