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重庆交通

西南首家!重庆运输职院教学实训引入现役铁道机车

日期: 2020-07-20 16:13
字体:

7月17日,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校园,韶山3型电力机车正在吊装入轨。库国静 摄

    7月20日,一台韶山3型电力机车教学用车正式“落户”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江津双福主校区,在全国城轨与高铁共享实训基地并线“上岗”。该院成为西南地区首家引入现役铁道机车车辆用于实训教学的高校,将有效提升实训教学效果和学生岗位任职能力。
    此次引进的教学用车,包括韶山3型电力机车(SS3)1台,25G铁路客车、P62K铁路货车各1节。
    其中,韶山3型电力机车,是中国铁路第二代电力机车车型之一的客货两用干线电力机车,1979年由株洲电力机车厂和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成功研制,1986年投入批量生产。
    25G铁路客车,则是青岛四方机车车辆厂生产的空调铁路客车,型号YW25G,定员66人,自重45.8吨,载重7吨,全长26.6米,运营时速120公里。
    而P62K铁路货车,是多用途的铁路货车车厢,运营最快时速达到120公里,目前仍在铁路货运中大量使用。
    据介绍,该学院在反复论证基础上,投入上百万元引进这些装备,旨在实现教学内容、设备与岗位任职需求的无缝衔接,进一步提升铁路、轨道及相关专业的实训教学水平,确保人才培养质量。
    这次引进的教学用车,既用于开展铁道机车检修、铁道车辆检修、机车乘务作业、车站站务作业、列车乘务作业等专业实训教学,也可用作行业企业职工继续教育培训平台,开展机车乘务员、机车检修员、列车乘务员、站务人员等岗前职业资格培训及鉴定,为交通强国建设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 刘胜江)

主办: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版权所有: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ICP备案: 渝ICP备2021005620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 5000000041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1695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