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您好,请登录注册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重庆交通

市港航海事中心正式启动船舶污染物接收转运处置联单推广应用二期项目

日期:2020-07-10 16:31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思想,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日前,市港航海事事务中心正式启动船舶污染物接收转运处置联单推广应用二期项目相关工作。
    同时,积极与长航局、江苏海事局进行系统联网对接协调和技术交流,达成一致意见。一是在一期项目实施的基础上,对信息平台功能做进一步完善,提升平台的适用性。二是做好与城市生活垃圾、生活污水、危险废物信息系统及长江干线船舶水污染物联合监管与服务信息系统的互联互通对接准备工作,保障信息收集、储存和传输的准确性和稳定性。三是会同发展改革、生态环境、城市管理、住房城乡建设等部门,按照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和三部办公厅要求做好信息系统推广期间的宣传培训工作,确保系统后期运转正常。
    据悉,一期项目已于2019年12月完成,运行期间,平台总注册用户数569人,注册船舶383艘,共完成船舶污染物交接908单,其中产废船舶共提交污染物508单(包含洗舱水306单),在川维和泽胜两个洗舱基地推广使用效果良好。目前,平台总体运行情况良好。
    市港航海事事务中心将把该信息平台打造成为集船舶污染物交付、接受、转运、处置联合监管功能于一体,并同各参与单位生产调度功能相结合的船舶污染物协同治理平台,在今年9月底前在全市进行全面推广应用。(陆朝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 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主办单位: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5620号-1     网站标识码:5000000041    渝公网安备50011202501695号

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值班电话:023-89183000    传真:023-89183222    

行政审批咨询电话:023-88754038    服务监督电话:023-12328

公路、水运建设市场信用系统咨询电话:023-88754038    

政务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