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您好,请登录注册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重庆交通

郑向东副市长来市交通局调研时强调 交通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增能蓄力

日期:2020-05-18 12:35

5月15日,郑向东召开调研座谈会深入了解全市交通情况。刘洋 摄

    5月15日下午,市政府副市长郑向东到市交通局开展工作调研,就做好今年交通重点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市交通局要努力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增能蓄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5月15日,郑向东视察市交通调度中心。刘洋 摄

    在市交通运行监测与应急调度中心,郑向东察看交通广播直播间、交通服务热线96096、交通运行监测与应急调度大厅,听取相关职责汇报,通过视频监控对公路、铁路、水路、民航和轨道综合交通运输运行和重点工程项目建设情况进行现场调度。
    在调研座谈会上,郑向东听取市交通局党委书记、局长许仁安和局领导班子其他成员汇报全市交通工作,对近年来重庆交通发展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准确把握当前交通发展新形势和新要求,撸起袖子加油干,抓好交通投资,助力经济稳定发展,坚持目标不变、任务不减,坚定不移推进,力争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充分发挥交通促投资、稳增长的关键性作用。
    郑向东要求,要扎实抓好高铁建设,全力确保开工目标。切实承担好全市铁路工作主体责任,将成渝中线高铁作为头号工程,力争年内开工,启动渝万、渝西高铁建设,实施既有成渝高铁改造。要扎实抓好重大项目,不断提高供给能力。聚焦基础设施补短板,“外联”和“内畅”双管齐下,织密高速公路网,打造国际航空枢纽,畅通干支航道体系,全力推动交通互联互通,加快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要扎实抓好交通扶贫,有效支撑全面小康。推进农村公路进村入户,完成既定目标任务。落实精准脱贫方略,持续改善贫困地区交通面貌,助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抓好问题整改,确保交通成效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要扎实抓好疫情防控,切实加强运输保障。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巩固交通领域疫情防控成果。要优化出行条件,全力满足群众便捷、高效出行,巩固提升服务品质,促进物流降本增效。要扎实抓好安全稳定,坚决守住红线底线。 坚决树牢底线思维、红线意识,针对安全稳定突出问题,层层压实责任,采取有力举措,强化风险防控,确保行业持续和谐平稳,全力确保全国两会期间行业安全稳定形势平稳可控。要扎实抓好党的建设,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旗帜鲜明讲政治,压紧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切实抓好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全力推动正风肃纪。
    郑向东强调,市交通局上下要齐心协力、拼搏奋斗,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不负期望、再创佳绩,努力为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增能蓄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市交通局领导班子在家成员,局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局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 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主办单位: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5620号-1     网站标识码:5000000041    渝公网安备50011202501695号

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值班电话:023-89183000    传真:023-89183222    

行政审批咨询电话:023-88754038    服务监督电话:023-12328

公路、水运建设市场信用系统咨询电话:023-88754038    

政务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