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您好,请登录注册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重庆交通

渝湘高铁重庆至黔江(武隆段)开工建设

日期:2020-03-31 10:01

渝湘高铁重庆至黔江(武隆段)开工仪式。曾光全 摄

    3月30日,渝湘高铁重庆至黔江(武隆段)站前工程开工仪式在棉花坝举行,标志着渝湘高铁重庆至黔江(武隆段)正式开工建设。
    渝湘高铁重庆至黔江(武隆段)起于平桥镇茅坪村赵家坝组,止于江口镇彭水界,全长63.8公里,途经平桥、长坝、白马、羊角、凤山、芙蓉、江口5镇2街道。项目建设涉及隧道9个、桥梁9座,总投资90亿元。
渝湘高铁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八纵八横”高速铁路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重庆至黔江段线路起于重庆站,经巴南、南川、武隆、彭水,终点至黔江站,正线全长264.8公里,工程投资514.1亿元,项目建设工期5年半。
    渝湘高铁建成后,从武隆至重庆主城只需40分钟,实现武隆加快融入主城区都市圈。同时,也极大拉近整个渝东南地区与主城区的时空距离,改变沿线地区高铁路网的空白,对整合沿线优质旅游资源,加快构建沿线旅游景点“快进”交通网络,推进沿线地区“大旅游经济”发展,助推武陵山区及沿线其他区域脱贫致富进程、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曾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 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主办单位: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5620号-1     网站标识码:5000000041    渝公网安备50011202501695号

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值班电话:023-89183000    传真:023-89183222    

行政审批咨询电话:023-88754038    服务监督电话:023-12328

公路、水运建设市场信用系统咨询电话:023-88754038    

政务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