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您好,请登录注册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重庆交通

交通开投集团:开创主城区公交发展新局面,构建城市公交出行一张网

日期:2020-03-27 14:23
    3月26日,重庆城市交通开发投资集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2020年全市交通工作会议精神。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方宇主持会议,要求深刻领会当前交通强国建设试点的历史使命,按“六个坚定不移”要求积极开创城市公共交通发展新局面,努力构建城市公共交通出行一张网。
    会议强调,从四个方面贯彻落实2020年全市交通工作会议精神。
    把握精神实质,全面领会全市交通工作会议安排部署。集团上下认真组织学习,深入领会,加强研究,牢牢把握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要战略机遇期,紧密结合我市公共交通工作发展实际,在发展理念、目标任务、措施方法上着力贯彻落实,认真谋划制定行之有效的贯彻落实措施,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坚定发展信心,坚决按时保质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建设进度、增加投资强度,全面推进轨道、铁路、枢纽等重点项目建设步入正轨,努力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造成的损失补回来,把落下的进度赶回来,力争到6月底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千方百计抓好生产经营,确保全年经营目标实现。
    聚焦重点任务,全面推进建设运营服务品质提升。狠抓交通基础设施投资建设,加快公交首末站建设、智慧交通建设,全面完善公共交通体系。进一步提升交通服务品质,加快实现主城公交全国一卡通,全力打造山城特色立体公交和“两江四岸核心区”具有重庆山水之城特色的城市公共交通品牌。切实提高运输保障能力,结合线路运营特点,适当延长部分轨道交通和公交线路夜行时间,为主城区旅游经济和夜市经济发展积极创造条件。加快智慧交通发展,持续推进公交GPS、4G监控系统整合升级,充分运用大数据系统,提高公共交通智能化、信息化水平,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互联互通的框架下,努力推进城市交通一体化发展。
    强化责任担当,全力以赴确保各项措施落实落地。统一思想、保持定力,坚定集团发展向好信心,在实干中寻求发展,在发展中破解难题。深化认识、落实措施,全员参与、齐抓共管,坚决从严从实抓好城市公共交通建设。坚持目标和问题导向,排出时间表、明确路线图、着力补短板,全力以赴确保目标任务落在细处、深处、实处。(周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 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主办单位: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5620号-1     网站标识码:5000000041    渝公网安备50011202501695号

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值班电话:023-89183000    传真:023-89183222    

行政审批咨询电话:023-88754038    服务监督电话:023-12328

公路、水运建设市场信用系统咨询电话:023-88754038    

政务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