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您好,请 登录 注册
标题 关于做好重庆市2019年度公路建设市场信用定期评价工作的通知
文号 渝交便函〔2019〕2048号
发文单位 重庆市交通局 发文时间 2019-12-25
上传 渝交便函〔2019〕2048号.rar [下载]  

各有关单位:

    为做好重庆市2019年度公路建设市场信用定期评价工作,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平台

庆市公路建设市场信用信息管理系统(http://203.93.109.52:8088/gl简称信用系统)。

二、评价依据

《重庆市公路建设市场信用管理办法》(渝交委路〔2018〕100号,简称《办法》),见信用系统首页政策法规栏目。

三、评价范围

评价项目包括必须定期评价项目和非必须定期评价项目,其中,必须定期评价项目,根据建设管理单位所填项目及合同段信息,按照《办法》第十四条第一款所列标准,由信用系统自动抓取,请建设管理单位务必准确填报项目及合同段信息;非必须定期评价项目,当其合同段投标行为评价得分或履约行为评价得分<85分时,才纳入全市综合评价得分计算。

四、任务及时限

(一)建设管理单位

1.在信用系统首页从业单位栏目,核实本项目的设计、施工及监理企业是否已发布其基本信息和主要人员信息;

2.登录信用系统核实以下工作是否完成(通过注册取得用户名和密码):

(1)本单位基本信息的录入;

(2)本单位建设管理的项目信息,包标段信息及标段的主要岗位从业人员信息的录入;

(3)履约检查结果文件等信用评价依据材料,及评价扣分(投标行为和履约行为)的录入;

3.2020年1月5日前完成所有评价依据文件的录入和评价扣分工作,然后点击上报,并将从业单位和从业人员信用评价结果的两张上报表格导出打印,作为书面报送资料。

4.书面报送资料按格式要求签字盖章,并按项目管理权限报送:市级公路建设项目报送市交通局,区县级公路建设项目报送当地交通主管部门。

(二)质量监督机构

1.登录信用系统(用户名和密码如遗失,请联系系统技术支持人员),核实监督检查结果文件等信用评价依据材料及评价扣分(履约行为)的录入工作是否完成;

2.完成所有评价依据文件的录入和评价扣分工作,然后点击上报,并将从业单位和从业人员信用评价结果的两张上报表格导出打印,作为书面报送资料,其中,区县质量监督机构1月5日前完成,市交通局质监局1月25日前完成。

3.书面报送资料按格式要求签字盖章,并按项目管理权限报送:市级公路建设项目报送市交通局,区县级公路建设项目报送当地交通主管部门。

(三)区县交通主管部门

1督促所辖区域公路建设管理单位按《办法》完成评价工作。

2.登录信用系统(用户名和密码如遗失,请联系系统技术支持人员),核实信用评价依据材料及评价扣分的录入工作是否完成,包括建设管理单位的投标行为、履约行为和其他行为评价;设计、施工和监理企业的其他行为评价。

3.复核与汇总所辖区域地方高速公路和普通公路从业单位和从业人员信用评价情况,2020年1月15日前完成所有评价工作,然后点击上报,并将从业单位和从业人员信用评价结果的两张上报表格导出打印,作为书面报送资料。

4.书面报送资料按格式要求签字盖章,并按项目管理权限报送:地方高速公路建设项目报送市交通局,普通公路报送市公路局。

(四)市公路局

1督促区县交通主管部门按《办法》完成评价工作。

2.登录信用系统,核实信用评价依据材料及评价扣分的录入工作是否完成,包括建设管理单位的投标行为、履约行为和其他行为评价;设计、施工和监理企业的其他行为评价。

3.复核与汇总我市所有普通公路从业单位和从业人员信用评价情况,2020年1月25日前完成所有评价工作,然后点击上报,并将从业单位和从业人员信用评价结果的两张上报表格导出打印,作为书面报送资料。

4.书面报送资料按格式要求签字盖章后,报送市交通局。

五、其他要求

(一)市公路局和市交通局质监局分别负责指导区县级普通公路建设项目和市级公路建设项目信用管理工作,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信用评价工作,强化组织领导,加强人员配备,按时完成评价工作,在信用评价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或建议,可按项目管理权限向其反映

(二)相关单位要强化信用评价过程管理,及时、完整录入相关信息,严格执行评价标准,科学把握评价尺度,在评价工作中切实把过程检查和评价扣分有机结合起来,确保评价依据充分、评定公正、信用评价最终结果等级分布合理。

(三)相关管理单位要加强对信用评价工作的监督检查,做好异议处理,严肃查处投诉举报。对于必须定期评价项目,若有评价单元履约行为评分为满分的情况,负责项目监管的交通主管部门应当进行实地复核;对于全市综合评价得分小于60分或大于等于95分的企业,市交通局将重点审核,必要时将采取实地抽查或专项检查等手段进一步复核,确保评价结论如实反映企业实际情况。

(四)交通运输部对2019年信用评价工作后续若有其他要求的,将另行通知。

市交通局:胡江东(建设工程)89183078;

邓  曦(养护工程)89183097

市公路局:苏梁89186799

委质监局:赖荣朋62806051

系统技术支持:杨春17783468991

 

 

 

                                     重庆市交通局

                               2019年12月25日